close
    接著,也是吳哥必到的經典之一,塔普倫寺,也是AJ拍攝古墓奇兵的地點,自然是令所有人相當的好奇與期待,但看完後.....大家共同的疑問......,是出現在哪邊阿??(看來得好好複習一下古墓奇兵了...)
    導遊介紹說,當年法國人發現這裡時,已經被許多的大樹給覆蓋。而後來為了開發這裡,便用放火的方式,燒開通往此處的道路,也因此寺廟的牆壁上,多多少少有燻黑的痕跡。但路雖然開通,卻又面臨另一難題,許多樹都長在建築物上,一但將樹拔除,樹根勢必也會毀了建築物,所以只好保持原貌,但未避免持續生長的大樹壓垮建築物,因此也定時會做一些修剪的動作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硬生生插在建築中央的大樹,樹幹還閃閃發亮
    但或許也是因禍得福吧,因為大樹和建築纏繞而生,反而使這個地方別具一番風情,和其他的石頭堆有所區隔(就是我在認石頭的過程中,最好認的一個地方~~)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張照片應該很能襯托這種互依共生感覺吧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來一張吧
    塔普倫寺,別名母廟。是加雅婆羅曼七世國王為了紀念他母親而建的,和父廟之稱的寶劍塔相互映襯。其牆壁門廊上的雕刻也是相當別緻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門上雕刻
   寺內也是矗立著一座座的塔,湮沒在樹林中,也讓酷熱的吳哥,終於令人感受到涼意。而其中最特別的就是敲心塔。站在塔內平台上,敲擊自己的心,就會產生很大的回音。因為敲其他部位都不行,惟獨敲心可以,所以又稱敲心塔。(看到鬼,有沒有人能解釋一下。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模特兒示範敲心(光圈不夠大....)
   
       在樹下來張團體大合照吧(腳架好用在這裡阿~~不求人  相機就三單眼輪流貢獻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