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自研究所畢業後,感覺開始了無所事事的人生,雖然知道該唸書了,但死都不想碰它阿~~於是開始尋找其他的樂子,kill time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 國中時期,或許拜正常化教學所賜,我的家政課都是很正常的再進行,因此有一陣子迷上了拼布和甜點製作(不過做好了自己卻不想吃....沒辦法,就不愛甜點...),還記得一個小小國中生,磨著舅舅帶我們去巧工拼布看,卻當場被店裡面貴死人不償命的東西給嚇到了(小國中生,幾百塊的東西就是天價了,更何況到千這種等級呢.....)。還被舅舅取笑,巧就是只賣一小塊,但做工的人要拼命才能買的布......,當時還真覺得十分有道理,哈~於是就在經濟能力的貧脊下,放棄了這些東西。

        到了現在,我想應該是可以重拾興趣的時候了吧!但人終究是要有所長進,靠著平日做著許多方面的功課的我,所磨練出來的資訊能力,應該是要想辦法利用最少的摳摳,做出各種東西吧。但自知愛做卻不太用的我,剛好趁著好友們的生日,做了一些嘗試,還算大獲好評吧,不過前兩號來不及拍照就送出去了,只有這件作品是有過程的照片,就先降吧!哈哈~反正我就是三分鐘熱度麻~~

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拆封就是一幅圖、一塊布、一堆繡線加兩根針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幾乎快完成了,花了一個多月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這裡面最難縫的,大概就是那兩隻狗了吧!白色、淡淡淡綠、淺淺綠,繡到都眼花撩亂了,開始懷疑自己其實是有色盲的(看到後面會覺得好像都一樣....),光牠們就兩個假日了。原本還在猶疑要不要勾邊的我,看完了縫完的兩隻狗後,當場決定還是得勾邊,於是又開始痛苦的勾邊大戰。看看有勾和沒勾的比較吧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還好最後還是來得急在婚宴之前將作品完成並表框(框也滿貴的說,不過看起來還滿友質感的~~)

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後的成品摟~~

        這份禮物應該算是瞞淂最成功也最痛苦的一次吧,因為受禮人就坐在我對面,因此根本不敢利用沒課的時間處理,只能利用看孩子午睡時,偷偷拎上去做,孩子可是十分讚嘆(連他們都說我很賢慧....真是汗顏.......)~~中間歷經了幾次差一點爆掉的驚險畫面,不過還好大家腦袋都轉得很快~真是很有趣的說~~(我還被我老爸罵不務正業,哈哈~)

        最後還是要祝這對新人幸福快樂啦~雖然在婚禮的最後上演了搶婚的爆笑戲碼。也對小蚊子說聲抱歉啦~~誰叫你要在我還在水生火熱的研究生生涯中結婚呢!!那時根本沒空搞這種東西阿~~~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