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程規劃
    Buttermere → Keswick

    一早望向窗外,太陽高掛山頭,天藍雲高,真是好運氣,又遇上好天氣。在一樣的早餐結束之後,我們先從YH搭公車555到Keswick,一路上風景真是美到出奇,山明水秀,間或一片茂密的樹林,間或一大片用石頭圍起的片片草原,美中不足的是,每隻羊咩咩身上,都被噴上了大片顏料做記號,紅的、綠的、藍的,真是嚴重破壞畫面的美感。另一項缺憾就是,英國的公車窗戶不是那麼乾淨(可能因為太常下雨,窗戶上到處都是點點水漬),在試拍了幾張照片後,便宣告放棄,專心欣賞起美麗的景致。
       DSC_0012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到處都能看到悠哉吃草的羊咩咩

    車子抵達Keswick,下車後,就看到一旁很大的超市Booths,而我們要搭的下一班車也剛好抵達,於是我們坐上Bus77前往Buttermere,車上坐滿了一群老公公老婆婆,相較之下我們像是上錯車的異類ㄚ!!車子首先開到了Portinsale,司機大聲高喊有沒有人要下車,結果全車大喊沒有,反倒嚇了司機一跳,這站有點像是森林遊樂場,你可以在這裡租腳踏車騎(不過英國的租金很貴),或是玩吊鋼索、手抓滑輪溜下來之類的。既然沒人下車,車子便理所當然的繼續前行,話說這裡的司機開車都超猛的,有時都會有種坐雲霄飛車的錯覺。

    經過一陣子之後,抵達了Buttermere,才一下車,突然就有一整群綿羊暴衝出來,還撞倒了路邊Tea Room的招牌,真是有趣。我們依照指示,往Fish Hotel旁的停車場走進去,進入一道道的閘門和小路,便到了Buttermere湖畔,之後便是沿著湖畔走,邊走邊欣賞風景。其實這裡有兩個相鄰的冰河湖(是低,湖區基本上是由冰河侵蝕所遺留的帶狀湖泊, 散落在四周,行程一區區的小聚落),我們走的是比較小的Buttermere,長6.4公里,另一個大湖則約11公里,恩...第一次挑戰別玩太大,免得回不來......。由於是散步拍照,倒也是完全沒休息地走完全程,花了2.5個小時(雖然後來看書說只要2小時......腳程太慢,哈哈~)。
       DSC_0016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少人健行完後會再這裡來份下午茶(這叫做白工阿......) 
       DSC_0018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從飯店旁的小路進去就OK啦
       DSC_0023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羊群相當的悠哉阿!
       DSC_0035.JPG 

       DSC_0036.JPG 
 
       DSC_0054.JPG 
 
       DSC_0073.JPG 
 
       DSC_0074.JPG
  
       DSC_0075.JPG
 
       DSC_0102.JPG   

       DSC_0122.JPG 
  
       DSC_0132.JPG 

       DSC_0146.JPG 
 
       DSC_0157.JPG 
 
       DSC_0161.JPG

       DSC_0207.JPG  

       DSC_0211.JPG 

       DSC_0242.JPG

    回到了之前下車的地方,某魚因為不想等到三點多,要我搭2點多的77A公車回去,但我不肯,因為聽說要看完環狀線的風景才算值回票價(到Buttermere有兩種路線,一種是順時針另一種是逆時針,停站點基本上都是一樣的),後來他不知道又怎麼了,就說要做裡面剪貼等3點的車,反正我也不想管太多,便聳聳肩去買之冰淇淋坐在外面慢慢嗑,邊看看外國人士如何吃Scone的(夭壽喔,一整塊奶油果醬全塞到麵包裡面,真是會肥死......)。後來雖然如願搭了同一號公車,但卻因為睡神降臨而頻打瞌睡,只覺風景很棒,但卻幾乎沒啥印象(今害!!)。

    回到Keswick後,離最後的一班回YH的車還有將近三小時,於是便先去附近的鉛筆博物館(不過很小,一下子就逛完了......),shop內販售各式各樣的鉛筆和色鉛筆,看來生意相當不錯。逛完博物館後,就往街上的登山用品店逛。不用多想,某魚的購物慾望又被挑起了,買了衣服和包包。每次看到這些女人在Shopping,我都會覺得其實我滿勤儉持家的,哦呵呵呵呵呵~(心虛......)
       DSC_0264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既然是博物館,製作流程是一定要有的啦
 

    在Booths買了微波pasta後,搭著最後一班公車回到YH,恩~今天的番茄牛肉丸義大利麵沒啥味道,還是千層麵好吃。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kidohaugh 的頭像
kidohaugh

1202375720

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