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5  京都御苑
    其實沒有排特定行程的一天,因為這是在京都的最後一天,怕轉大坂或君子要搭回程飛機會來不及,所以就在京都中心找一些點,不過東西本願寺聽說在整修中(也不知道整修的程度啦!)    ,再加上之前逛過了二条城,想說如果沒到京都御苑似乎有點可惜(這算一套的嗎?   XD),也不知道當天申請來不來得及,反正管不了那麼多,衝就是啦!!
    一到了京都御所,就可以感覺到它的氣勢,不知是因為當天大雨滂沱(第一次在京都遇到大雨,真的感覺腰受冷~~~),還是要申請的緣故,裡面的人比想像中的少。只見少數騎著車的人在裡面急速穿梭,說也厲害,在御所的石子路上,還貼心了弄了一條好細的腳踏車道,看著眾多騎士沿著腳踏車道疾行,不禁令人回想起考機車駕照路考的情景,哈哈,不過路考的寬度寬的多了...( ̄ ̄;)。

  石子路上發亮的細線就是腳踏車道

    進到了申請的地方,填寫了申請表(護照都要用到),京都御所10點有一場,本來想申請接著的11點的仙洞御所,但不能看著一場,只能等一點半的(這樣不就得花一天在這裡了嗎?),而且只有京都御所的導覽有英文導覽,仙洞御所的只有日文導覽....( ̄□ ̄|||)a....不過也管不了那麼多,總之就看看再說唄!!

   建築中有許多承襲中國再加以改進的
    
    由於我的英文很爛,所以一開始就已經直接放棄英文導覽,日文就更不用說啦,不過我們這團有英文老師的說,正當大夥信心滿滿時,帶領我們參觀御所的英文導覽真是跌破我們的眼鏡阿~~~他說的英文....讓我們原本自信滿滿的如子和君子是一頭霧水,兩個不停的在討論,而我呢??當然一開始就沒準備要聽了阿,當然是拿起相機開始拍拍拍摟    v( ̄︶ ̄)y
    不過逛起來其實不很過癮,因為都得跟著導覽,不能脫隊太多,不然押隊的京都警察就會給你無形的壓迫.....所以啦,我覺得等它開放期來看應該是不錯的,再加上他只讓我們看天皇接見大臣的地方,沒有皇后起居的地方(我很好奇的說~~),所以可以考慮看看摟。


    下午,小君子要回台灣摟,而我跟如子則轉戰大阪,於是搭著JR到新大阪站,在和路人雞同鴨講下,找到了在台灣訂好的青年旅館(有夠好運的,沒花太多時間說,哈~~)。旅館真是新到一個誇張,雖然只有兩人,但排在四人房,還有榻榻米的起居處,覺得比在京都住的飯店好太多了,真是又新又乾淨,而且也很便宜喔!!(二個人二晚13200日幣,等於一個人一晚大約900元台幣上下,如子還一直祈禱我們那間不要收新房客,呵呵)
   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