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程規劃
    那霸 → 坐間味島

    隔日  坐間味島 → 那霸 → 國際通 → 新都心   都逛街行程所以沒拍照,就寫在同一篇摟~

    今天因為要趕九點的船,所以得早起準備出發,雖然搭車的公車站離飯店不遠,但因為相關資訊實在不多,再加上這幾天天氣非常不好,讓我一來相當擔心來不及趕上船隻,另一方面也擔心賞鯨船會因天候無法出發,真是令人緊張。幸好在公車抵達泊高橋站後,我們拖著行李快步走向泊港北端的快船售票處,總算來得及在九點之前抵達售票站。

    我跟站員用著簡單的英日文交雜,在填寫完資料後,售票員也非常貼心問我們打算什麼時候回來,結果原本以為因為隔天才回來的我們,是不能使用來回票的,結果他就直接問我們要不要來回票,也幫我們把票都搞定了,在總務付完摳摳之後,終於搞定了第一件一直掛在心上的事情,也因為購買來回票的關係,讓我們也省了一些些交通費,YA~
       DSC_0395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販售快船票的北岸售票口

    另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就是,在經歷了四天淒風苦雨的我們(ㄚ是有這麼悽慘嗎? 好像也還好ㄚ!!),終於在要出海賞鯨的這一天,見到久違的太陽了(哈哈~真棒!!),於是我們就在日出雲開的美麗氣候下(自以為......)登船準備往坐間味島出發了!!一路上,藍天、海洋以及散落在其中的各式島嶼,感覺真的很棒。
       DSC_0393.JPG
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快船比較小隻 
       DSC_0421.JPG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其實真的只是有陽光,雲根本都還沒散開......沒星星了
       DSC_0439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艙內的座位,真的還滿空的......
       DSC_0457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到它就表示坐間味島到摟

    抵達坐間味島後,我擔心的第二件事情就要上場了,因為快船於9點50分到達港口,而我則是和民宿老闆預約10點半的賞鯨,所以我們最多就只有40分鐘的時間找到距離港口有一小段距離的民宿,放置行李再趕回港口,正當還在想要怎麼找的時候,突然想到之前通信中落落長的一串日文內有提到會有接送的字樣,於是就開始找看看有沒有人來接送的感覺,結果沒想到有好幾家民宿同時拿著紙張等著接客人,正當客人一組一組被接走後,只剩下一個年輕人,於是就鼓起勇氣對他講了我的英文名字,沒想到就是他啦!!不過日文一竅不通英文很爛的我,對上英文很爛的他,居然也能在英日問交雜的狀況下,順利把行李送到民宿,而我們只需要坐在遊客中心中等待賞鯨船到達就好了,真是輕鬆阿~

    由於當初以為包在住宿內的賞鯨行程是坐間味公所辦的,所以就預約了公所的時間,當天準備去賞鯨的遊客大約有10來個,除了日本人外,大部分都是西方人,結果沒想到我們所坐的船是民宿自己合作的遊艇,所以當我們跳上遊艇時就嚇了一跳,因為一艘遊艇除了開船的和助手,就只有我們三個台灣人,一整個感覺就是把船包下來的高級感覺,不過後來因為公所的船塞不下,就拉了兩個日本遊客和我們一起,於是我們就立刻出發摟!!穿上救身衣,坐在遊艇後方的座位上,當船開到定點後,我們再走到遊艇的前面,因為當天的風浪非常的大,我們連走到前面都顯得很困難,而在前方坐好後,風浪對船隻的影響就更加顯著了,搖晃的十分嚴重,所以施董和小蘭在看完兩隻鯨魚後,便無法再支持下去,先到船後方休息去了(據說兩人吐的很嚴重阿!!真是夭壽~),於是只剩下我和兩個日本遊客非常振作的撐完全場,在換了數個地點、看完八個鯨次後(因為不知道是不是同一隻ㄚ~),結束了短短兩個小時的賞鯨行程(但我想對施董和小蘭來說,應該是相當漫長的酷刑吧......)。話說這倆個日本觀光客應該跟我是同一個調性的吧,當附近的船隻遊客看到鯨魚而大呼小叫的時候,只有我們這艘船從頭到尾都相當的安靜,真是有趣阿~
       DSC_0473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佩服這兩個了,居然能在這種浪下划船
       DSC_0478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除了有鯨魚出現外,其餘時間都陣亡的兩人
       DSC_0486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鯨魚噴水
       DSC_0522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鯨魚甩尾

       DSC_0565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兩個人上岸的時候,不知是不是有解脫的感覺阿

    上岸後,在民宿主人的帶領之下,我們漫步到了民宿,在稍事整理休息後,我們開始往港口移動準備往傳說中唯一的食堂覓食(不過路上有經過賣熟食的地方~) ,途中會經過機車出租店和島上唯一的一間雜貨店105。而我們也在用完餐後,回到租車店租車,不過因為小蘭不會騎機車(他的駕照譯本真是換心酸的),所以只能租兩台,但老闆娘說輕型機車是不能載人的,而且一附就是寧可不做你生意也要遵守規定的感覺,幸好我當時是拿重型機車駕照去換的,所以想乾脆租一台重型一台輕型機車,出發環島去了(但是時速只能30阿........)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SC_0567.jpg 
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民宿建築(很新喔!!超棒的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SC_0578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沿著回旋梯走上去就是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SC_0581.jpg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不懂日文就只能看英文摟~
       DSC_0583.JPG 
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租車汽油不用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在經過幾條陡斜的柏油路後,我們來到的美麗的古坐間味海灘,然後施董就一整個不想走了,哈哈!!瘋狂的和小蘭撿拾貝殼,包包就丟在旁邊的岩石,結果差點連皮包都被吹走了(真是搞笑~) ,就這樣兩個海灘、兩個展望台,3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,時間過的真是飛快阿~話說因為施董還因為怕來不及還車,還自掏腰包拿出1000円給總務充當罰金~哈哈!!不過幸好最後還是來得及阿,還完車後,因為距離晚餐時間還有半個小時,所以我們就在村落內逛逛。
       DSC_0597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漸層色的海洋十分漂亮
       DSC_0604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容易讓人迷失再這裡阿
       DSC_0620.JPG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展望台的景色也十分漂亮
       DSC_0629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另一個展望台
       DSC_0641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阿真海灘就沒那麼有韻味了

    因為這個島被網友戲稱為貓島,所以預期會看到很多貓,沒想到我們在這裡卻只有看到四隻小貓,還真是稀少,不知道都跑到哪去了。比較有趣的是我們在坐間味中小學呆了一陣子,明明都已經快6點了,操場上還是有許多學生在跑步,旁邊還有老師在看,從低年級慢慢換成高年級,國小生換成國中生,感覺好像是規定要跑個幾圈才能回家的樣子。這裡的老師也都很晚才回去,還有許多老師還留在教室內佈置整理教室,真是奇特。

    6點左右,我們回到了民宿,準備用餐,簡單的傳統日本小菜,但卻很好吃喔!!還有免費的網路電腦可以使用,民宿內也有電梯可以搭乘、洗衣機可以免費使用(沒有洗衣粉的可以直接跟民宿買一小包,50日幣),真是不錯。不過還是很可惜的因為雲層太厚,所以晚上預計要看的星星,只能作罷阿~

    隔天,搭著十點的船回到那霸,原本預期搭11點19分的公車回那霸,結果卻因為找不到對面的車牌,只能看著公車從我們面前跑走,在我們嘗試著問路旁等公車的阿婆對面的車牌在哪的時候,有個熱心的計程車司機跳下來告訴我們,後來他問我們要坐到哪裡,在說明目的地後,他就問我們3個人600円可不可以接受,雖然不知道貴還便宜,但是起碼比坐公車便宜。因為牧志飯店的音不好發,怕司機跑錯地方,所以只好跟他說南西飯店,結果司機發現我們住宿地其實是牧志飯店後,還掉頭開到飯店門口讓我們方便進去,在謝過司機之後,我們就把行李寄放在飯店,再往未逛完的國際通和平和通走去,但可惜的是藥裝的種類與價格SOSO,所以我們只在百圓商店買了幾包沖繩黑糖,便轉往新都心去。

    新都心的目標當然就是百貨公司和無印良品,不過真正讓我敗到家的,卻是途中玩具反斗城旁的一間超市附設的藥妝店,買到最便宜的痠痛藥水(我在英國都靠它的!!),不過話說回來,我花在敗家的錢愈來愈少了,上一趟去東京剩了5000多日幣,這次卻勝了1萬多的日幣,看來還可以留著下次花用ㄚ~

   就這樣結束了沖繩之旅,不過如果可以的話,租車玩真的會比較好,不用花太多時間在車程上,雖然我已經掐好時間,真正花在等車的時間很少,但公車總難免會繞來繞去,再加上晚上的班次很少,幾乎得早早結束行程(那霸還好),所以如果可以租車的話,應該可以玩更多地點吧~~但我個人覺得離島的海灘真的不錯,聽說阿嘉島的更漂亮,但卻沒有時間逗留,看來只能好好練好日語,準備來個沖繩離島之旅阿,哈哈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