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行程規劃
    倫敦→溫莎堡→倫敦→劍橋 

    今天要離開這間可以吃到白飯的民宿了,隔音效果真是可怕的差,再加上隔壁房的韓氏姐妹花,每天晚上都在整理行李,一弄就是1、2個小時起跳,隔日七點不到就開始聊起來了......阿是都不用睡覺嗎?躺在床上的我只能無語問蒼天阿...。整理好了行囊,想一想還是將行李借放在這民宿再出門往溫莎堡吧,雖然火車通行時間只有30分鐘左右,但是我已經累到睡著了,還好到站後某魚把我叫起來,一出站就是林立的商店街,人多到一個不行。到了入口處開始排隊買票(但某魚說他沒錢就不進去了...),排了許久終於買到票,沒想到還要問我從哪個國家來的?再經過X光機檢查,折騰了好久之後,終於可以進去了...真累人。
       DSC_0005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很多,售票口也很多的溫莎堡
       DSC_0006.JPG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要通過層層的安全檢查      

    溫莎是一個以城堡為主體的地方,所以綠地相對的少,我一路走到了Drawings Gallery和Queen Mary's Doll's House,排隊的隊伍也是落落長,分成兩排,一排沒有經過Doll's House所以比較快,另外一條有,心想反正都來了,當然是要給他看完整阿,於是就耐著性子排隊摟。進入Doll's House參觀心中只有一種感覺,有錢人家真是可怕,連玩個家家酒都要搞得這麼嚇人,一個比人還高的房子模型是仿造皇室建築,內部還有國王、皇后以及佣人的起居室、浴室等一應俱全,放置房子的房間牆壁也有擺設一些小人偶,牆上還繪上了壁畫,仔細看完了內部擺設後,便往畫室前進,直到參觀完再出來。
       DSC_0009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就是所謂的氣勢磅礡吧...
       DSC_0048.JPG
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是禁止進入區

    接著網主堡前進,先看到一些達文西的手稿繪畫,皇室的人物肖像,國王皇后的寢室、畫室、宴客廳、武器室等等,收藏相當驚人。有的是滿滿的壁畫、地毯畫、水晶吊燈及各式各樣金碧輝煌的雕刻等等,接待官員的廳上有小平台,屋樑上則是盔甲武士拿著長槍抵住屋簷,巧妙連成一體。擺設就更不用說了,真是金光閃閃到一個不行,還有一座鐘上面雕著龍鳳、中國官員夫妻(旁邊有個討人厭的大陸女生一直在那邊唸這又沒啥,我也會做巴拉巴拉的,真的很不討喜,你不喜歡那就別來ㄚ......)。正當我已經被裡面的裝設弄到頭昏眼花的時候,終於看完啦。所以就找張椅子坐下來休息一下順便寫寫字(OS.旁邊那兩個死外國仔不要在亂丟垃圾了...顯然世界上的青少年都是差不多的,歪果仁也沒比較有水準阿......)
       DSC_0065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從溫莎堡遠眺鄰近區域(看起來像練習場...不要問我練習啥,挖跨某)
       DSC_0075.JPG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另一側的小聚落 

    後來一路往下逛到教堂,裡面也是不准照相的。內部有一大一小的教堂,較小的是皇室官員、主教舉行禮拜儀式的地方,在儀式當天,工作人員需要打掃地板、地毯、排椅子,並把主壇三面金盤子擦亮放上去,等候女王與官員們進場(還好不是常常辦...)。逛完之後離開溫莎堡,便在附近的商店街閒晃,沒多久就遇到某魚了,就開始逛起附近的商店街,最後在火車站旁發現阿青買到便宜化裝水的瑰柏翠,但好像已經沒有了(但有人還是忍不住敗家了...)。最後當然是回到車站等搭車,沒想到在這裡遇上有名的大誤點,整整等了很久(至少有2個小時吧...,中間的列車就這樣莫名奇妙的消失了...)。最後好不容易回到民宿取行李,卻已經是晚上8點多的事情了...
       DSC_0111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連教堂都是氣勢驚人
       DSC_0109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女王禁衛軍交班儀式(還要幫忙整理服裝儀容阿  XDD)

    拉著行李,一路上真是路途崎嶇,有些沒有電梯只能心酸的自己將沉重的行李扛上扛下,到達國王十字路車站後已經渾身無力了(請原諒我沒有吃中餐阿...)。雖然國王十字路車站有個著名的哈利波特的9又3/4月台,但我壓根不想去找,只剩下精力旺盛的某魚勇猛的衝進去,結果問了人才知道不是在9、10月台間,而是設在車站上的某處...。算了先去搭車,那個回來之後再說吧...火車駛離倫敦一陣子後,開始出現田、牧草和馬羊,以及坐落在其中一群群鄉間小屋,此時太陽正要下山(已經晚上9點多了...可怕的晝長夜短...),遙望著遠方熱汽球的我,心中只想著我要睡覺....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