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場資料
  1. 轉機香港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http://www.hongkongairport.com/chi/passenger/interactive-map.

  2. 倫敦Heathrow機場 
       http://www.heathrowairport.com/portal/site/heathrow/menuitem.2d569f4732e183feac81cb109328c1a0/?lang_code=zh
       Heathrow機場總共分成五個航廈,其中第五航廈是在2008年開幕,開幕當時也因為電腦程式當機造成多人的行李迷航,班機延重誤點,不過現在應該好一點了吧......我們搭的飛機是英航,英航所有的飛機都在第五航廈,而第五航廈也只有英航在用。當初班機大亂時,英航還把兩位決定將航點移到第五航廈的員工開除,現在卻其他航空公司抗議第五航廈變成英航專用點,人生的際遇變化真是十分奇特。這次有機會到第五航廈,想必應該利用時間好好看看這個機場的建築設計。

 從Heathrow Airport 到 London
      Heathow到倫敦主要有幾種運輸方式,當然也是貴的快,便宜的慢。至於要如何挑選,還是看看自己的需求,決定C/P值高的那個摟。不過要注意的是,1-3航廈(Terminal 1-3)是共用一個搭乘點,4、5是各一個搭乘點,且由Terminal4、5所需的時間會多一些些。
   1. 搭乘Heathrow Express  花費15分鐘抵達倫敦的帕丁頓(Paddington)車站,單程票£16.5,來回票£32
       https://www.heathrowexpress.com/index.asp?SID={D4970F25-D47E-458E-9250-972350768

   2. 搭乘Heathrow Connect  花費25分鐘抵達倫敦的帕丁頓(Paddington)車站,票價為£7.4(班車間距為30分鐘)
       https://www.heathrowconnect.com/index.asp?SID={4D0B92BC-14A2-4ADA-8F34-8D0497D6F0E3}

   3. 搭乘Underground  的 Piccadilly Line 抵達倫敦,優點是轉車比較方便,缺點是時間花費比較久(55分鐘),票價為£4,可以搭配倫敦的交通卷(Pass)使用,只需再付zone 6到zone 2的差額£2就可以了。
       http://www.tfl.gov.uk/modalpages/2625.aspx

    本次因住宿在韓國民宿中,所以選擇方案3,在轉車上會比較方便。

London區內  http://www.tfl.gov.uk/
      倫敦區內主要有兩種運輸工具,一是tube(也就是俗稱的地下鐵),另一個當然是Bus摟,不過英國的Bus線數目非常多,所以撘乘上要確認好。
      tube分為6區,各區之間的票價計算不同,建議購買Oyster 卡(類似悠遊卡,押金£3,退款可以全額退),它比悠遊卡聰明的一點是當你單程的票價累計到達一日卷的金額後,就不會再往上扣款了。或是購買1日卷的Travel Card zone 1-zone 2(倫敦大部分景點都在這兩區),可以在當日無限次搭乘zone 1-zone 2的tube,也可以用來搭乘公車(公車是不限區域的),搭配tube和bus一起使用,會比較輕鬆,畢竟London的地鐵歷史悠久,在各線上的轉換,也許需要花費一些時間走。 如在倫敦會呆上7天者,可以考
慮購買它的7 Days Travel Card zone1-2 ,可以直接儲在Oyster卡中,還可以免押金!

   1. 票價  http://www.tfl.gov.uk/assets/downloads/fares-and-tickets-zones1-6.pdf

   2. 相關討論  http://www.backpackers.com.tw/forum/showthread.php?t=11063

   3. 使用網站上的進階查詢,來尋找移動方式  http://journeyplanner.tfl.gov.uk/user/XSLT_TRIP_REQUEST2
    a. 第一步是輸入站名(也可輸入你要去的地點,他會自動幫你尋找最近的站)  
    b. 接下來輸入時間(它會考慮當天有沒有修繕工程、停工之類的)
    c. 在show me...下方的select you preferred option中可以選擇最快的路程、最少轉站、最少步行距離
    d. 選擇你想要的交通工具(有時你想搭地鐵或公車,但如果上面讓上面三個去做篩選,常會出現最快的如火車,反而找不到你要的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