細細回味,這一年的遠遊,其實也不過是京都與吳哥窟而已。感謝京都,讓我第一次跨出了東南亞,將記行拓展到了東亞(幾時才能出亞洲阿~~)。而回來後,一樣過著在網路上閒晃的日子,卻總會發現一些,旅程中來不及或未曾停留的地方,缺憾也因此而生,一如小吳哥的日出,少了那麼一點味道,季節不對,雖然依舊是美景,但還是會讓人覺得惋惜。
    在交響情人夢中,有一幕當千秋在指揮S樂團時,因指揮的無力感湧出而倒下,吐出了一顆所謂的宇宙糖果,這顆糖果引起了PTT上的討論。集結網友視野無限大,馬上就有網友跳出指證,那是日本傳統的名糖─金平糖。而製作金平糖的傳統名店,就是位於京都的綠壽奄清水。那時看到京都,有如被雷打到一般,我居然沒去,也根本沒有看到這家店的介紹。(不過京都真的有很多地方都來不及去ㄚ~~)
http://www.konpeito.co.jp/syouhin.html
    所以我決定,以後要將每趟旅程的小小缺憾,記錄在這裡,那麼未來,如果有幸在踏上同一個經緯,那麼我就可以把這些缺憾一一補滿,形成一個幸福的圓。
    京都真是一個很有味道的城市,希望有天可以品嚐它的四季芬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