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子接著拉到塔瑪儂寺,導遊又啪拉啪啦講了一堆,東西太多其實到最後都已經忘光光了,所以回來便很辛苦的開始認石頭,但因為入口上方的人像雕刻,讓我們一看到就一直喊高棉的微笑,結果導遊說那不是.....,因為笑的不夠燦爛...........(也不知是不是乎攏我們....)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入口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起來就是高棉的微笑咩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乘涼的小孩
    吳哥景點當地人是不需要買門票的,而導遊則規定必須穿著規定的服裝(長袖ㄟ....好佩服),後來我們看著導遊帶我們爬上爬下,身輕如燕,最重要的事,當大家汗如雨下時,他居然都沒流汗,真是令人忌妒。後來我們就問他,結果導遊小林說,現在很涼爽阿~所以不會流汗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/‵′)/~ ╧╧
    原則上,吳哥的建築都是由一顆顆切割整齊的方形大石堆砌上去,因為是實心建築(也就是高塔的下方都是石頭堆起來的),所以石頭有所差異,內部的以及地板上的使用的為凹洞甚多的火山岩,而最外層需要雕刻的表面建築,為平整的沉積沙岩,幾乎都是將在荔枝山(就是盛產荔枝啦)上的石頭切割好後,挖小洞,利用工具將石頭送到各處建造,堆砌完後,再用糯米、棕糖等調成糊狀物,在塗平及固定建築物,最後再請雕刻師傅進行雕刻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女神像是必見的雕刻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常見的門及雕刻
    吳哥很多寺廟的門廊,共有三個門。最大的是國王走的(直接用轎子扛進去,聽說還有大象的.....),旁邊略小的則是大臣將軍的入口,最小的則是一般百姓的入口。而門廊總見許多精緻的雕刻,但此寺廟有許多部分在整修中,比較特別的是有一個門廊的上方已被大樹入侵,但導遊小林說,這只是小咖的,古墓奇兵的比較經典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硬要把樹弄掉,建築大概也毀了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