盤龍寺,為啥會記成龍盤寺呢??龍在柬埔寨其實是一種蛇,有三頭、五頭和七頭,代表的意義和階級不太一樣。盤龍寺為一四方台階建築,在東南西北方向都有一個小型塔,裡面設置四種不同的動物,東方的牛為土,西方的馬為風,南方的獅為火,北方的像表水。正中央則有一主塔,流出的聖水據說具有神奇的療效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中間的小洞為祭祀的地方(放置四方動物之一),後面為中央主塔    相傳當年在北方曾有一棟大型的寺廟,裡面有許多和尚。相傳當年人們先去找和尚算命(恩...原來算命可以得知你生哪種病阿~),以及自己的屬性(屬風的就拜馬)去進行祭拜,祭拜完了再到中央主塔領聖水喝,這樣就會藥到命......ㄜ  是病除。不過到了今日,和尚廟已經不復存在,因為人住的是木頭,所以沒有辦法保存太久,這也是吳哥殘存的為神殿而不是國王的居所的緣故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中央主塔
    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這是馬喔
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主塔旁的雕像,是另一個傳說故事

    相傳曾有一群商人因故落難於海上的阿修羅島,從此在島上過著悽慘的生活。直到有一天晚上,他們做夢夢到佛祖告訴他們說,明天會有神仙化身為白馬,你們只要抓住白馬的腳,就可以脫離此地了。隔天果然有白馬從天而降,救走了這群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