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假放好好阿~~正好可以撫慰一下超級酸的右小腿.......>"<

星期二
       DSC00554.JPG
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洋芋肉絲捲+燙小白菜+菜脯蛋
洋芋肉絲:爆香蒜末、薑末,肉絲拌炒,再加入紅蘿蔔絲、馬鈴薯絲拌炒,加一些鹽巴和水悶煮置軟。再用餅皮捲起(因為炒太多了,捲不起來.......)。下次可以加點甜麵醬。
菜脯蛋:將蔥花、菜脯、蛋及少許鹽打勻,熱油鍋煎熟捲起。

星期三
       DSC00563.JPG
       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蔥爆豬肉+馬鈴薯泥拌蔬菜+燙小白菜
蔥爆豬肉
:肉以醬油、米酒、薑末略醃,爆香蒜末、辣椒絲、蔥段,再放肉下去炒。
馬鈴薯泥拌蔬菜:馬鈴薯煮熟弄成泥(我是用水煮的)。將甜椒、洋蔥絲炒軟加入義式綜合香料、黑胡椒、鹽巴炒軟,再把東西拌在一起就好了。

星期四
       DSC00568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粉蒸排骨+燙青江菜+蔬菜煎蛋
粉蒸排骨
:排骨用薑末、米酒、甜麵醬醃20分鐘左右。番薯切塊墊在下面,醃好的排骨沾好蒸肉粉再鋪在番薯上,放上蔥段,蒸20分左右(蒸的時間看份量而定,可以用牙籤或筷子戳戳看)。(夾到便當裡要很小心,粉好容易掉下來.....但番薯還滿甜的)
蔬菜煎蛋:洋蔥切絲、紅椒切小丁,炒軟兩者放冷,再加入蛋液中,加點鹽巴、黑胡椒和義式綜合香料,煎到定型即可。(洋蔥切很薄,整個蛋吃起來很甜很好吃)

星期五
       DSC00579.JPG
   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橙汁排骨+菜脯炒蛋+燙青江菜
橙汁排骨
:排骨以滾水燙過。爆香薑片與蔥段,再下排骨與柳橙汁,轉中小火收乾湯汁,起鍋前加鹽巴、胡椒、白芝麻。(我覺得柳橙汁煮起來的味道有點怪怪的,用新鮮的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)
       DSC00590.JPG
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煎里肌肉+高麗菜絲(柚子沙拉醬)
煎里肌肉
:里肌肉(我用的是火鍋薄片)以米酒、一點點醬油、甜麵醬略醃。醃好後兩面裹上酥炸粉煎一煎,熟了就馬上起鍋。再搭上高麗菜絲和柚子沙拉醬解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