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補課好痛苦阿..........放一天好不習慣.................(繼續打混)

星期一
       DSC00494.JPG
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滷雞肉+燙高麗菜+晚餐剩下的甜雞醬炒豬肉
甜雞醬炒豬肉
:蒜頭爆香,加入小丁狀的洋蔥、甜椒拌炒,再入豬肉炒至變白,加入甜機醬拌炒,起鍋前再放入九層塔即可。另外甜雞醬拿來沾麥克雞塊+高麗菜絲也不錯喔!!
滷雞肉:栗子、紅蘿蔔、洋蔥、香菇切好後+醬油、米酒、黑胡椒、冰糖拌勻,再加入過熱水去血水的雞腿下去燉煮就可以了。
       DSC00484.JPG
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晚餐     小香腸炒飯+甜雞醬炒豬肉+高麗菜絲 
炒飯
阿基師有交代,隔夜飯加入蛋黃抓一抓(只要蛋黃喔!!),抓到每一粒飯都沾著蛋黃,再下去炒飯,飯就會粒粒分明啦!!因為是乾乾的隔夜飯,所以先用湯匙將飯弄開,再拌入蛋黃,還滿快的。配料則是剩下的蛋白、切片的蒜味小香腸(冷凍過硬邦邦所以有用烤箱烤一下)、高麗菜,如果發現飯有點小乾,可以加點水下去炒,乾乾的飯會把水吸掉的,起鍋前加入一點醬油上色,所以就沒再放鹽巴了~~
高麗菜絲:要有漂亮的菜絲,真的要有把好銳利的刀......這次切出來的超令人感動的~~將高麗菜洗淨後,疊一疊再捲起來,發揮耐心薄薄的切,切得薄薄。最後再用冰水冰鎮一下,把水瀝乾,就會脆脆的啦!!

星期二
       DSC00503.JPG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杯雞+燙高麗菜+蒸蛋+昨天剩下的滷洋蔥香菇
三杯雞
:薑片乾熱煸乾,下麻油、蒜碎、辣椒爆香(怕辣的可以去掉籽或選大條的據說比較不辣),再下過熱水去血水的雞腿肉拌炒(因為我放的是有骨頭的,沒骨的應該可以直接下),雞肉七八分熟後再加入米酒和醬油(其實要放糖,會讓肉看起來油亮亮,且可以壓鹹讓味道不會死鹹,但我想盡可能減少熱量所以就沒放),等到汁收乾之後,再下九層塔拌炒後起鍋。
蒸蛋:蛋與高湯的比例可以為1比1~3,看個人喜好,高湯可以用加入雞粉、鰹魚粉之類的下去調即可,講究一點的就過濾一下,蒸起來的蛋據說會比較滑嫩,但因為我都直接調料進去所以就沒這麼下功夫啦~至於料我試過玉米、絞肉、泡菜、貢丸都還不錯,接著就是把蛋蒸一蒸瞜~之前是用電鍋,現在是用炒鍋加水煮沸,再放入蒸盤後把蒸蛋放進去蓋蓋子蒸熟即可(電鍋要留隙縫不要完全密閉,避免用不鏽鋼─這是PTT的網友說的~)。

星期三
       DSC00507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蔬菜蛋餅+薑汁豬肉
蔬菜蛋餅
:說是蛋餅但其實是蔥油餅(純粹是它比較便宜),把高麗菜切細絲、紅椒切丁與蛋液攪拌均勻,起鍋抹上一層薄薄的油將餅皮加熱到有點"赤赤",翻面後下混合好的蛋液(蓋上蓋子,下蔥油餅後就轉小火了以免焦掉),等到這一面也"赤赤",翻面讓菜的那面加熱,跟我一樣技術不好沒辦法翻鍋的,就準備個比鍋子小一些的盤子,讓蔥油餅滑到盤子上,將鍋子拿起蓋住盤子,壓好再整個翻過來,把盤子拿起來就可以繼續加熱,等到菜也差不多了就再翻一次面然後捲起來定型略壓即可。
薑汁豬肉:醬油、米酒、黑胡椒、薑泥混勻,加入薄肉片醃一下(薄的很快就入味了),起油鍋煎肉片,煎到"赤赤"再倒入洋蔥和醃汁,待汁收乾即可。(怕肉老掉可以先將肉夾出來~)

星期四
       DSC00524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藍帶豬排+烤蔬菜+蔬菜蛋餅
藍帶豬排
:火鍋肉片交錯疊好,蓋上保鮮膜後用罐子(瘦長型的即可)來回滾一下,OK後略為翻開一半,將火腿和起司夾進去(也有人夾泡菜的~),在肉的表面灑上一些鹽巴和黑胡椒,表面沾上蛋液後再沾酥炸粉,起油鍋煎熟。將馬鈴薯入熱水煮熟切丁,混入洋蔥丁、甜椒丁,將豬排放在蔬菜上放入烤箱烤5分鐘後,加入義大利香料和黑胡椒粉,豬排翻面再烤5分鐘。(豬排記得要拿起來冷卻不要一直放在菜上,會因為菜的蒸氣而軟掉ˋˊ)
詹姆士的藍帶豬排:大里肌肉切蝴蝶刀(第一刀薄薄的不要切斷,第二刀略厚切斷),用刀背略拍打(豬肉的筋要用刀切斷),夾入火腿和起司再把肉合起來(詹姆士說肉蛋白熟後會自然黏起來,所以不用弄麵粉之類的也OK),接這把肉過三關(麵粉→蛋液→麵包粉),第一關的麵粉要沾勻,不可以一塊一塊的,沾好後拿起來略拍一下就會勻了,接著沾蛋液再沾麵包粉。油熱到150度下去炸1分鐘(還是大火,油溫會升到170-180度左右),起來後切塊即可。
       DSC00515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辣椒蒜味義大利麵
辣椒蒜味義大利麵
:乾辣椒去籽切小塊、碎頭切薄片,入油鍋爆香至蒜頭乾乾赤赤的,加入豬肉絲拌炒,待肉絲變白後加入燙熟的高麗菜拌炒(這樣比較快)。下義大利麵和一些煮麵的鹽水,拌炒至水有點收,起鍋前再下點黑胡椒和義大利香料即可。

星期五
       DSC00545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燙高麗菜+玉米炒蛋+豆瓣炒雞肉花生
豆瓣醬花生
:爆香蒜末、薑末,加入用薑和胡椒粉、米酒醃過的雞丁拌炒,雞肉快熟了以後加入一匙多一些的豆瓣醬拌炒,起鍋前再加入蒜味花生略拌即可。
       DSC00538.JPG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親子丼(醬油下太多了有點失敗)
親子丼
:米酒+醬油+鰹魚粉+水煮滾後下洋蔥絲煮軟(因為沒有買味霖,又不想加糖,醬油不要加太多會死鹹),加入雞肉丁煮至快熟時,入蛋液悶一下,再加入蔥絲悶一下即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