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程安排
      希斯洛機場→地鐵Stepney Green站→韓國民宿→Westminster Cathedral(威斯明斯特大教堂)→Westminster Abbey(威斯敏斯特寺)→國會大廈、大笨鐘→戰亡戰士紀念碑→首相官邸→國宴廳→禁衛旗兵團部→白廳→海軍拱門→撤拉法格廣場→國立美術館→國家肖像美術館→半價亭→皮卡地里圓環→聖詹姆士教堂→皇家藝術學院→佛特納姆與梅遜百貨公司

      Heathrow第五航廈真的只有英航在使用,下飛機之後還得搭一段接駁列車到海關,由於才搭蓋完成不久,所以一切設備自然都是新新新阿~因為同行友人都姓黃,所以自然冒充為一家人一起通關啦。檢查我們的海關人員是個帥氣的白人,口裡問著老問題,從哪來的ㄚ?要呆幾天ㄚ?或許是因為呆的天數太多了,所以他要求要看訂房資料,還一張張非常仔細的核對,一直到看到了愛丁堡軍樂節的門票訂單,似乎才真的相信我們呆著麼久,只是為了觀光,還順道糾正我們愛丁堡的發音.......於是我們就過關摟!!

      接著就到地鐵售票處買Oyster卡,內存zone1~6的7days 旅遊卡(為啥買成6區呢...我明明跟售票的黑人說我要zone1-2,結果他回我1-6,發音又糊成一團......結果我就回他yes。哀,還不能退,真是有夠機車,多花了好多錢。而且大家都說不用押金的,結果還是有算押金阿........不是說英國人做是一板一眼的嗎?為啥跟不同人買票還有不同的結果.......)

      在做了很久的地鐵後,到了民宿所在的地鐵站,雖然離車站的距離不遠,但是要提著行李走樓梯真是累人阿!我們還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民宿,因為民宿門上的那面韓國國旗還真的是小不拉機的,看好久才找到....orz。由於我們到的時間還早,房客還沒退房,於是我們把行李放在小小的客廳,就出去開始行程摟!!

      首先到Victoria站附近的西敏大教堂,內部滿莊嚴的,還有許多歷代服務牧師的紀念裝飾,在這裡本來可以搭乘電梯到塔頂眺望倫敦市區,結果沒想到電梯壞掉了(...又開始懷疑起某魚的帶賽程度,每次跟她出門總會遇到修修修、休休休....),所以我們到倫敦的第一個景點就這樣...結束了...還真快阿!!  
DSC_0021.JPG
             第一個景點就見識到了廣角永遠都不夠廣的教堂

       走到公車站的路上,尋找手機電Phone 4U的店,目標是購買它的International SIM卡,總計15(內含5的押金和10的通話費,打台灣室內電話5P/min,手機15p/min,不過據說要講三分鐘以上才有如此便宜,但整個用下來還不錯啦,至少可以直接用台灣的手機打電話連絡,不用再到處找公共電話。)。買完卡之後,再搭車到威斯敏斯特寺,再一路沿著國會大廈、大笨鐘(還真的15分鐘敲一下)在逛到撤拉法格廣場,可惜的是很多地方的外牆都在修理,路也在修理,都用許多白色塑膠部蓋起來,建築物的美感,自然就扣上不少分數(想去英國的得好好衡量喔,因應2012年的奧運,想必這幾年內會到處翻修,地鐵也是,每到周末總會有一堆線是關閉不運轉的......)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SC_003011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埋了許多重要人物的教堂,門票要價也不便宜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到了禁衛軍團部,左右各有兩個騎馬的衛兵鎮守,帽子把眼、嘴幾乎都蓋住了(這樣擋住視線好嗎?),如果有車子要出來,還會有衛兵出來左右顧視,拔刀揮舞一下,直到車子開出去之後,再用很華麗(老實說看起來有點像白X的感覺....)的動作關上大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SC_0110111.jpg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像憲兵一樣,要有目不斜視,面容嚴肅的本領

      到撤拉法格廣場前,會先在左手方看到海軍拱門,平時只開放左右兩邊的小門(中間當然是給君主走的啦...)。右手邊則是琳瑯滿目的紀念品店,往撤拉法格廣場在向內走,便是國立美術館以及後方的肖像館,旁邊有個高台,上面居然有人非常賣力的騎腳踏車發電(不知目的是啥?不過我看很多路人都對他不感興趣的樣子,想必應該維持一段時間了...)由於某人對美術館好像不感興趣,所以就非常迅速的逛完這個了,但時間還早,於是又往皮卡地里廣場走去,中間會先經過半價亭,而附近也有許多標示Half Price的小店,但只有tkts是公家的。至於價格位置好壞就看各票亭了,但聽說折扣不一定很多,如果是學生的話到各戲院買學生票應該會更便宜,至於公家的半價亭則是賣各戲院最好位置的折扣票,至於買不買得到就看運氣啦!(話說和我們住在同一民宿的一個台灣大學生,問售票員MAMAMIA的票,得到的答案居然是Never Discount.....只能說真的太熱門了!!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SC_0151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人多到一個不行的廣場,擺設許多雕像

       接著往聖詹姆士教堂前進,正好遇到教堂小市集的時間,雖然裡面很多東西都滿有設計感的,但價格真的滿貴的。接著自然就是去梅遜百貨公司買了行前就預定要大量採購的茶葉,花了不少摳摳阿....接著轉戰對面的皇家藝術學院(廣場上擺設的大型雕塑會因展覽而不斷更換),再沿著攝政街一路往牛津圓環逛過去。途中經過了不少名牌店,而到了英國自然少不得逛逛英國本土名牌Burberry,但真的超貴的就是,再逛的時候有個黑人小男生不小心把假人模特兒撞翻了,當場就看到媽媽臉色發綠,小朋友也嚇哭了(開玩笑,如果要賠可不是一筆小數目,但幸好沒有怎樣....)。逛完之後,也走完今天的行程了,不過今天有把後面的行程拉到今天來走(ㄜ......話說原本要好幾個鐘頭的美術館被如同行軍般的走完,我想那些畫作會哭哭吧.....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SC_0188.JPG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會一直更換的擺設與圍繞的噴水柱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SC_0185.JPG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聖詹姆士教堂前的小市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SC_0186.JPG 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著名的佛特納姆&梅遜百貨公司(敗了不少茶葉...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