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待已久的高鐵終於通車了,為啥說期待已久呢?因為高鐵左營站真得離我家好近好近(近到我家小老頭叫我用走的回家......嗚~我可是要回高雄當千金的說....)。而且試營運期間又半價,真的很讚,哈哈,原本打算過年再回去的我,瞬間擬定的回家大計!
      第一步驟當然先去買票啦,所以先去PTT的鐵道版探聽一下軍情,不過看來第一天排隊的人應該很多(賣啥鳥紀念票...),所以當然就不去湊熱鬧了(反正我又沒辦法去排隊,唉!)於是利用第二天下午衝去買,結果一去....服務人員跟我說系統當機2個小時了,不確定還要等多久....(哇哩勒)。幸好有一個好心的老盃盃,跟一群等待的人兒說一樓自動售票處都沒人,而且可以買,一群人就這樣浩浩蕩蕩隨著老盃盃走摟(真的走好遠,老盃盃真是太厲害了!),一到那邊,真的都沒人說,所以一下下就買好了票,但可惜沒有商務倉,只買到一般,回程也太早了,不過總算有買到就好阿,哈哈!
       到了1/5那天,從學校直接騎到忠孝新生站,在搭捷運到板橋站,真的好方便,三鐵共構果然是個不錯的idea,由捷運出站後再走到高鐵入站處也只需要一下下的路程,真是太棒了!只是怎麼一到刷票口,就看到有記者在那邊拍攝,痾....我看還是等等再進去好了...,不過攝影大哥也只拍一下下(應該也沒啥好拍的),就開始閒晃起來(阿這樣拿著攝影機不會累嗎?)
      到了高鐵月台,只見車子就停在旁邊,二話不說,當然是直接往車頭衝去拍照,結果沒想到居然巧遇畢業後就沒見過面的家族學弟(真是一個巧阿!!),所以就請學弟幫幫忙拍照留個紀念,哈哈!(學弟女友真是漂亮)
      進入車廂,比想像中寬敞清淨多了,找到自己座位放好行李,馬上又抄起相機開始猛拍,不一會,車子就發動了,時速三百的速度果然不是蓋的,外面景物消逝的好快,還可以看到高速工路上的車水馬龍和各地的街燈,窗邊位置真的很棒!
      高鐵比想像中平穩多了,不像坐飛機一樣顛簸,遇上亂流那更是恐怖,只是偶爾會有一些路段因為氣壓的因素,而有像坐飛機一樣的耳鳴問題(聽說在進出隧道會很明顯)!另外加速過快,心臟會有向後壓的感覺,就好像在電梯中開始啟動的瞬間一般,不過都還在可承受的範圍!
      廁所是我最不滿意的地方,不過似乎公共交通工具都這樣,廁所又小又簡略,我個人非常不喜歡上這種廁所!不過人如果一急,有哪能挑地方呢?
      回程,因為沒買到直達車票,所以呢時速頂多只有260左右,另一邊的靠窗位置比較幸運,剛好看到高鐵會車,不過會車時間不到3秒說,根本來不及反應拍照片啦!!
    我想我以後依然會選搭高鐵回去吧,時間又快又不像飛機這麼貴,哈哈!
          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