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吳哥,可以說是整個吳哥的經典之地,無論是在國旗上、飯店或街上,四處都可以看到以五個高塔為主題的布景,而小吳哥內的壁畫,也是相當的多元精緻。
  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一樣有著長長的廊道,及兩旁的護城河
    因為這裡實在是有太多東西了,聽到最後實在記不住這麼多,後來在跟團員閒聊時,我說,以後要記得帶一樣東西,那就是錄音筆,沒想到大家都心有戚戚焉。特別是最後一晚在飯店裡面,大家邊泡茶邊看照片時,一群人在那邊腦力激盪辨識一堆石頭時,畫面十分的有趣。
    首先,這裡有個全吳哥最特殊的雕刻,那就是露牙齒的仙女雕刻。一開始還以為導遊誆我們,後來看到真的覺得很特別。
   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到牙齒了嗎?
   
接著通過五個大門的建物,開始往內部行走,在長廊的兩邊,各有一個藏經閣,旁邊還有馬兒在吃草,畫面十分閒適悠哉,真令人羨慕阿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羨慕牠嗎?   雖然今天比較不熱,但太陽依然很曬
   
走下長廊,繼續往前行,導遊說等一下要拍團體照,公司會拍好沖洗送給我們,畫面當然是小吳哥中最經典的一幕。BUT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,等我們收到照片後,心裡無限個X意,洗出來的感覺非常的假,好像是在攝影棚中,用塑膠布幕當背景的那種感覺。還好我們有先見之明,送的應該不會太好,所以當時我們的團員們,就用單眼拍了好些團體照(而且是底片機喔~~,發色銳利度應該超讚的),目前正在等待收到照片中,哈~~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以水為鏡相互印襯,可謂之經典
    接著就入城觀賞壁畫,但數量太多了,所以就懶得打了,哈~~。不過為了保護壁畫,所以現再都用封鎖線隔出一段距離,避免旅客去摸壁畫,因為手上的油脂,會沾染在壁畫上,一段時間氧化後,就會變得黑黑油油亮亮的(不過拍起照來比較清楚......XD)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此壁畫主要是在描繪戰爭
    導遊說以前被泰國佔領的時候,泰國的國王想把它變成粉紅色的建築,所以用了粉紅色的塑膠物黏在上面(好難想像粉紅色的小吳哥,這國王的喜好也太..........),但塑膠很難保留,於是到今日,可以看到很多地方都有一些殘存的痕跡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阿修羅雕刻,共有三層10個頭,24隻手
    接著一群人再往裡面走,就到了國王祭祀前淨身的地方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凹下去的地方就是國王的澡盆,還有塞子,拔掉就能把水排掉
   
接著要往主塔爬,樓梯實在很多,多到有爬不完的感覺。不過登高望遠,感覺十分不錯。也在這裡第一次感覺到,原來我是有懼高症的.............
   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往下俯瞰,真是有夠高
   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但下去要排隊,排好久
    這裡的樓梯雖然很陡,但因為有用石版補強過,所以反而沒有想像中難爬,但背著單眼要爬下去,還真得做好一番心理準備,但或許是太溫和了,所以一直被當地人插隊(〒△〒),後面的台灣歐巴桑看不下去,就一直罵那些插隊的(阿人家聽得懂嗎?),不過或許是眼神攻勢奏效,所以我終於可以順利爬下去(沒辦法,天生不是排隊的料....)。下去時發現自己一整個鐵腿阿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