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子拉到了大吳哥城的南門口,在這裡必須得換車了。因為門口size的問題,所以只能容納小車進出,團員還在那邊起鬨乾脆走進去,但導遊說太長了會中暑,所以就作罷了(幸好沒有真的走進去....,這裡週遭的景點從大吳哥城開始都得用走的....)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遠望南門
    在這裡已經是第三天了,從第二天開始每天中午就回飯店吹冷氣洗澡休息到3點才又出去玩,還被導遊笑我們太虛了(聽說只有我們這團是這樣   ..╮(﹋﹏﹌)╭..)。後來他跟我們說,多休息也好,向他之前帶了一團大陸團,也都不休息到處跑的,結果第三天就有人中暑了,一人中暑四人相陪.....,結果只剩下幾隻小貓跟他一起出去。( ̄□ ̄|||)a
    南門口,兩旁的雕像,像是拔河般,拉著一塊大大的長石頭,最開始為七頭龍(蛇)。兩邊分別代表善神與惡神,其代表意涵也是乳海翻騰的故事。 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臉看起來一臉和善(比較像人的)是善神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臉看起來一臉凶惡(比較像....的)是惡神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導遊開始講解頭的故事
    會不會覺得小林手摸的雕像,頭新的跟鬼一樣.....。沒錯,他其實是後來補上去的,那原來的頭呢?答案跟寶劍塔內的寶石一樣,都被偷走了。
   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倖免於難的雕像
    這裡的雕像就比較倖免於難的,但原因並非他是惡神所以乏人問津。而是她的頭很明顯的是由不同的兩塊石頭拼成的,小林說,這種的就沒人會偷了,因為賣不出去............。
    大吳哥城坐落於一大片熱帶雨林中,城外又有很大的護城河,沿岸綠草如茵,非常適合乘涼。所以沿路上大大小小的野生猴子也很多(..........這又讓我想起不堪回首的過往    哀)。不過這裡的猴子看來脾氣還不錯,還可以和人和平躺在一科大樹下納涼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城外的護城河,河面上的小黑點是兩個小孩在戲水喔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能容許小車進入的南門,一樣有著四面人頭雕像,及兩旁的三頭象神獸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遠眺大吳哥城(其實應該是巴戎廟)
    巴戎廟位於大吳哥城的正中心,由一座座的高塔組成,一樣以正中央的塔為最高,再加上旁邊較低的塔,總共有49座(真的有49嗎...其實看起來不太像有,但導遊說這其實已經不可考了,因為有...倒掉的),而每一個塔都由四面人頭雕像組成,每一面的表情分別代表喜、怒、哀、樂,而頭上則為蓮花雕刻,而其中最高的那個微笑人頭,根據導遊的說法,是笑得最燦爛的,所以它才是高棉的微笑............(但我覺得看起來都一樣阿...)
    巴戎廟內的牆壁上,為著名的壁畫,牆上雕刻著戰爭的情形,以及當時人們生活的情形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刻畫當時的生活情景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終於走到裡面了,上方的高塔雕刻著人頭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頭上有蓮花喔
   
其實在吳哥的各個景點,都可以看到維修的裝置,小林說,以前有泰國來幫他們做一些整理與清洗的工作,結果愈弄愈糟,現在則是由日本和韓國派人來協助,但好像指派了專家,人工還是由柬埔寨政府提供,不過聽說效率很差,一個古蹟修了10多年了還在修,因為柬人不想修好後沒頭路,所以........(我想如果在台灣......哼哼)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供人拍照,但要收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現在才發現這裡的女神像有穿上衣耶
   等我們一行人走到最上面接近高塔的地方後,導遊開始指導我們拍照(拍照還要你指導阿....),原來他是要叫我們錯位大法,可以親親高棉的微笑............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拍這張是被逼的
    接著就被趕往下一個景點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臨別前再來一張吧(這是背面喔.....)
    接著通往鬥象台,鬥象台古時除了用來鬥象外,也是國王進行閱兵的大典,而最後鬥贏的大象,就會成為國王的坐騎,吃好穿好喝好,其他的大象就........。
   
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面綠色草地的地方就是鬥象的地方,上面則是士兵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面還有雕刻(不會被大象撞爛嗎?)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對面排列整齊的為十二生肖塔
    據說十二生肖塔內本有十二生肖的雕像供人祭拜,BUT..................也被偷了。(好淒慘阿~~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