卜里盧,俗稱變身塔,為國王死時的火葬場。也是由層層建築堆砌而成,最高層有五個塔,高高的階梯一樣是象徵上天堂的意義,為了對神靈顯示謙卑,樓梯也是蓋的又高又陡,爬到頂層,真是快累死了。
    同行的團員中,有一個拿單眼的老師(不是我啦~),在我們最後一天看照片的時候,發現他都沒有這個地方的照片,根據他的說法,因為這屬於陰廟,所以他不敢亂拍(是怕拍到不該出現的東西嗎? 但都經過幾百年了還能留在這裡.............那也很恐怖)。不過當時的我並們想太多,一樣拿起相機開始猛拍,結果讓他這樣一說,害我也毛起來了,深怕回來看照片時會看到不該出現的東西(幸好沒有阿..........)
    五座高塔中,一樣是中間的主塔為最高,我們一行人上去後,又乖乖的循著主塔繞三圈,真是又熱又累ㄚ.....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得累人的樓梯,但據說小吳哥的才是經典
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底層中間長滿綠色植物的地方,就是當年火化的地方

    凹台正對著階梯,火化時先將凹台內放滿木柴,接著將遺體頭朝東,腳朝西至於木柴上燃燒,相傳燒完後,皇帝的靈魂便能直接由階梯到達天堂,而頂層的五座塔,便是象徵神仙居住的須彌山。也是此處別名變身塔的原因。
   
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塔與守護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精緻的雕刻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悠閒放牧的牛
    吳哥的牛,好似不怕被偷牽似的,都是放牧的形式,看著牛群悠哉吃著草,感覺十分涼爽的樣子,真是令人羨慕。不過或許是放牧,所以多數的牛都很瘦。
    不過沿路經過時,看見到處亂跑的動物實在很多,所以便提出來問導遊,小林說,胖胖的是牛,瘦瘦的是羊,結果被我們噓好冷,(話說第一次被我們噓很冷的時候,還很認真的說很冷喔,用手摸一下冷氣出風口,轉過頭去請司機冷氣關小一點.....還真是..........),團員們還說想騙我們沒看過牛阿.....,哈哈。不過老實說,被導遊這樣一講,瘦瘦的牛果然長的很像羊,小牛則很像鹿...........,真是奇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