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美蓬寺,訓練腳力的開始,主要為供奉破壞神濕婆神的神寺,分為三層,中間的四個角落,分別矗立守護坐騎─大象。說起大象不禁令我想起晚上在飯店看到的新聞報導以及在PTT上看到的八卦,大象是一種記憶力超強,但報復心也超強的動物。那則新聞就是提到有一個男生對某大象惡作劇,結果大象稱男生不注意的時候,將男生抓起來猛摔,摔完還用腳踩男生的腳,踩完繼續摔........,真是有夠恐怖的,要小心千萬不能得罪大象阿。( ̄ ̄;)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層層的階梯,酷熱的天氣,火紅的太陽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守護神─大象
    一行人辛辛苦苦爬上最頂層,但因導遊小林之前在車上已經八啦八啦說了許多,因此一行人就各自依自己的腳步─一邊拍一邊爬,四散各處,還害他被其他導遊.....,所以回到車上就有點臉臭,還跟我們說要跟好......(你要先說清楚麻......)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最頂層的五座塔
     吳哥的獨棟高塔,一共有四個門,但只有一個是真開通的真門,其他都是假門(進不去)。當我漫步上最高層時,團員告訴我要繞著中央主塔三圈,表示到達天堂的意思(那繞完再下來,不就表示掉下天堂嗎??)。不過他們說至少可以祈求點福報,讓旅程順順利利,因此我也就乖乖的繞三圈,在到處去拍了。從這裡開始,每個有最高主塔的點,我們都乖乖的繞三圈......。或許是我們的誠意感動上天吧,在這五天的行程,我們都沒遇到下雨,要夕陽有夕陽,要日出有日出,只有在小吳哥下了一咪咪小雨,但天氣瞬間涼爽起來,還真是幸運的一團,連導遊都說很難得一見阿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雕刻頗細緻,上面的洞是搬運用的,不是鑲寶石的
   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的建物以傾倒僅剩大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