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晨,在飯店的電話鈴聲中醒來,飯店的一切都不錯,但就是床太硬了,害我好想念遠在台灣的床。因為是和陌生人同寢,所以也不好意思拍房間,但清晨的飯店很美,忍不住就拿起相機開始亂拍了。\(^▽^)/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從房間露台觀賞  
    
    飯店正中央,深色欄杆處,不難發現陽台比其他大好多,想必是比較高級的房間吧,而其他的看來也滿一致的,我想每間房應該也都大同小異吧。不過這個美美的露台,本應是兩人輕鬆寫意靜坐閒聊吧,不過因為吳哥窟炙熱的天氣,它並未受到我們的青睞,反而淪落為曬衣服的地方(沒辦法實在太熱了,中午都得回來洗澡換衣服兼洗衣服,不然好像鹹菜乾阿~~)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和室友一人佔據一張椅子曬衣服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沒下過水的泳池,據說水是鹹的
    為啥水是鹹的,別誤會,它並不是海水,因為暹粒省距離海非常遙遠,根據導遊的不可靠說法,是因為被下藥了(冷~~~~~~),為啥說是不可信呢?因為他實在是太會虎爛了(口頭禪:小心點喔~~  慢慢走  快一點)。

    在飯店享受過早餐後(不好吃......),就驅車前往第一個景點─寶劍塔。

    吳哥窟,曾是一座失落的古城,第一代的國王在建造的大吳哥城時,也在吳哥城的周圍建造了護城河,連接了當時一道開挖的人造蓄水池(超級大....),原本對這個蓄水池沒太大興趣,但在最後一天搭機起飛時,從高高的天空往下望,瞬時能感受這個蓄水池的磅礡氣勢,比吳哥城本身還要大上許多,只可惜當時已經把相機放到上方的置物箱了,沒能拍到真是十分遺憾。

    所謂「神住石頭,人住木頭」或許是吳哥最佳的寫照吧。因石頭建造神殿,使得神殿得以保存至今,而根據吳哥習俗,神殿外通常都有護城河,而祭祀的主塔,都位於最高處,為彰顯對神祈的敬重,因此石階都建造的又高又陡,讓攀爬的人們不得低下身子,顯示謙卑之心。而若神殿由層層門廊組成,那麼祭祀之地也會位於正中央,且通往中心之地的門也會愈來愈矮,令人不得不低頭,以顯示敬重之意。

    根據導遊的說法,在數百年前,柬埔寨的國土非常的大,而為表示柬國境內,總是種著棕糖樹,真可謂樹到哪,國土就到哪,只可惜這興盛的國家,在泰國的侵略下,戰火蔓延暹粒省,而後雖在中國及印度的幫助下收回失土,但卻因莫名的原因,吳哥變成了一做死城,任由樹木蔓延了整個地方,就這樣經過了數百年。
    後來在一法國人的重金懸賞下,終於找到一個願意帶他前往吳哥古城探險的柬國人,據說就是在寶劍塔內鑲在牆壁上的寶石光芒,讓這兩人發現了這個地方,而後又陸陸續續發現許多大大小小的神殿。但因樹木實在太多,因此日後在開發此地時,有很多幾乎都是用燒樹木的方式來開路,再加上內戰紛擾,所以神殿的石頭上,總有很明顯的灼燒痕跡。(話說內戰時,導遊才10歲,真佩服他能熬得過內戰的煎熬)

    吳哥各景點的距離並不遠,除了女皇宮外,幾乎都位於大環圈跟小環圈上,而行程的安排,也通常都是依環圈來進行。

    寶劍塔,又稱為父廟或卜力坎神殿,為加雅婆羅曼(音譯)七世為紀念他的父親而建立,供奉其寶劍與骨灰的地方,入口的長橋兩邊,左方為善神,右邊為惡神(阿修羅),各自有石頭相連好像在拔河般,顯示宗教神話中所提及的「乳海翻騰」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氣勢磅礡的入口
   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牆壁上四處都有女神像的雕刻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放置國王骨灰的地方,但已經被偷了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上方的通風口 與相傳鑲滿寶石的小洞

    因考量力學,所以洞開的很像聖誕樹,除了通風外,又在牆壁上鑲滿寶石,讓寶石耀眼的光輝,藉由通風口射出,顯示尊榮之意。但其實可以在這裡的內外石頭上,都有成對的小洞,我們當時還想說,吳哥皇朝還滿有錢的,鑲成這副德性,後來有人實在很好奇,就問導遊,這才發現,成對的小洞是用來搬運這些石頭的,只有祭祀的主塔內,才會鑲寶石。( ̄□ ̄|||)a  (因為石頭都是由遠處的荔枝山運來的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陰陽具,祭祀神明的,上方澆水後由溝槽流出的水可治百病
    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左方的建築物為藏經閣

    藏經閣附近有一高起的平台,登高望遠也別有一番景致(別誤會,它並沒有很高~)。
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起的平台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往下眺望人群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每個景點外面,都有地雷受害的樂隊演奏掙錢(加一加,也捐了不少柬幣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