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在出發前,旅伴一直未能確定,到最後還是我獨行阿~~(還好是跟團....)
    第一次在出發當天,發現自己把眼鏡摔壞了~~(還好有備用的....)
    第一次搭客運前往機場,發現自己走錯搭車位置~~(還好司機願意等我.....)
    第一次跟團,卻發現在機場等候的,全部都是別家旅行社的~~(品冠還真多人阿....)
    第一次因飛機重量問題,要排隊等航道開啟,而在飛機上呆坐一個多小時~~(啥鬼阿....)
    第一次拿著我的單眼出國~~(好重...然後同團的更猛,他還背筆電....)
    第一次.................
 
    總之,我的吳哥之行,就在這許許多多的第一次展開序幕。
    吳哥機場,一個只有一層樓面的簡易型機場,但建築的相當別緻(相形之下桃園機場就.......(  ̄ c ̄)y▂ξ)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相當別緻的建築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庭院的佈置也很別緻

    在領隊的帶領下,一群人很快就通關,見到的這次的年輕導遊─小林,一上車小林自我介紹完後,說道要先去飯店接兩個從高雄出發的夫妻,再一起到飯店用餐,因為飯店的人趕下班,一直打電話來催,於是我們連飯店都沒進,直接把行李丟在飯店後,便直接去用餐了(一片哀號聲阿....因為才剛在飛機上用過餐說......)。
    這對夫妻也挺有趣,因飛機維安,所以由180幾個座位的大客機,變成160幾個座位的小客機,所以他們在前一晚接獲通知,要改由高雄出發,不過吳哥航空還算不錯,有提供免費的司機,將他們從台中載到高雄,而護照和機票,就連夜由台北快遞到高雄。正當他們領完護照後,吳哥航空的服務員語重心長的說:「你們可能沒有辦法登機喔~~因為你們的機票是從台北到吳哥窟.....而不是高雄到吳哥窟。」挖,這下還得了,當場全體職員動員起來,連忙刪掉機票再重新訂位(還真忙阿  XD)。不過也因為如此,他們提早三個小時到飯店check in ,還晃完飯店睡過一覺(真好ㄚ,哪像我們被關在飛機裡一個多小時.....)。
    總之,飯終於也吃完啦。於是我們的成員就抵定啦! 這一對夫妻在台中當老師 ,另一對情侶來自新竹和高雄,還有從曼都來的F6,以及被領隊拉來的老公和朋友,都是很好相處的人,整團就有三台單眼摟,其中還有一台是底片機ㄟ。
    接著就往洞里薩湖出發摟。洞里薩湖為柬埔寨最大的淡水湖,但其面積大小因雨季與旱季相差甚大,沿路經過的地區都是木頭或茅草所建置的簡易住所,沒有門牌,沒有地權,水一淹沒,就得往高處遷移,等待水退後,再回到原地耕種。因為沒有門牌阿,要搬來這裡的人,就得去找村長,村長會安排一個地方讓你蓋房子。小林說,柬埔寨的房子分為三種等級,有錢人家的房子用的是磚頭,中間的用木頭(好一點的,蓋懸空架高的平台,雨季淹沒時,可以釣漁開餐廳~),貧窮的人家,用的就是茅草或是棕梠葉了。
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登船出發,左邊男生就是導遊小林啦

    這裡就是水上人家啦,所以沿路還有經過很多的小小學校(他們只上半天,上半天或是下半天還可以自由選擇....),有的學校分三層,上層是籃球場,中間是上課的地方,下層(在水面下喔!~)是上游泳課的地方~真是有趣....這裡的小孩,從小就要學習游泳與划船,所以一個鐵製浴盆、一根竹竿,就能在水上到處遊走。其上還有許多小船,一看觀光船速度減緩,就靠過來賣東西。看著小孩無辜童稚的叫賣,第一次看到的我們,就忍不住掏出錢來買(芭蕉還不錯,飲料還是過期的.....)。      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掌舵能力一把罩的小男孩
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木製平台是養魚的地方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厲害的小女孩,不管誰拍他都能瞬間抓到鏡頭擺POSE
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小女孩,就能拿起竹竿練習划船
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房屋都是漂浮式的,雨季一來就得往高處搬移
    
    相傳洞里薩湖的湖底住著一尊多頭蛇神(蛇在柬埔寨中代表龍,他們也使用十二生肖,但龍改成蛇。),因蛇神的女兒要嫁給印度王子,因此祂便大嘴一張,將湖水吸乾,變成一大片肥沃的土地,作為女兒的嫁妝。柬埔寨的文化,受到印度的影響很深,包含文化、宗教(佛教與婆羅門教)、文字(柬埔寨學印度,泰國學柬埔寨.....好亂阿~)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層式的學校

    洞里薩湖的水,源自瀾滄江轉入湄公河,最後注入洞里薩湖。當旱季時,露出的土地便用來種植稻米、蓮藕、芋頭等。農田是柬埔寨內戰完後,政府發給百姓們種植的,但....厲害的是,即使每年都會有水淹沒農田,當水退去,他們又都能找到自己的田地繼續耕種,真是厲害。
   
    看完水上人家,便轉往市區準備用餐,在洞里薩湖曾看到一大片烏雲籠罩著鄰近地區,當時大家不以為意,結果當車子開到市區時.....,挖...已經淹大水了。(排水系統做的很不好喔!!)
   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淹水路難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