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 利用難得的畢業假與端午連假,拐了小山子一起到高雄玩,說來也汗顏,雖說是高雄人,但對很多地方要不就沒去過,要不就搞不懂要怎麼去。無論如何,也總算是小小的完成了導遊的義務阿!! 
    西子灣,一個在大學時代總搞不清楚到底是看日出還是日落的地方,對它印象最深刻的,卻是現在已經被拆除重建的蘿蔔坑,在風浪與大雨交織的颱風天,總會有一小撮瘋子,穿著便利商店賣的便利雨衣,坐在蘿蔔坑中,享受被瘋狗浪吹打的滋味。
 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差點在此讀研究所的中山大學

    當年因為一念之差,放棄了中山大學海洋地質研究所,跑去當代課老師,繼續為教甄打拼奮鬥,結果鬥一鬥就跑到台北當老師了,有時會想,如果當年選擇念研究所而不是代課老師,今天的命運會不會有所不同,但很明確可以知道的是,我很慶幸去當了一年的代課老師,認識了思棉和老娘。(雖然思棉總是說他帶壞我,哈哈!!  但我很感謝你呢!!  如果沒有你啟蒙,我可能還得自己慢慢摸索,沒辦法這麼快上手!!)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夕陽無限好  只是近黃昏?

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傳說中的蘿蔔坑
    
    蘿蔔坑,其實已經喪失了大學年代那種純樸的感覺,簡單的紅磚堆砌,上面有著許多調皮的人(或許應該說是沒公德心吧!)用立可白在上面寫東寫西,最常見的果然還是愛來愛去的留言,但如今,純樸可愛的感覺消失了,望著美麗的晚霞,結果一回頭就是停車場及塞成一片車陣,真是一整個破壞氣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大英領事館(人很多)
    
    在近幾年改建而成的領事館,搖身一變成為喝下午茶及看夜景的地方(聽說日落也不錯看就是)。但也是一整個人多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難得的星月呼應  但搞砸了 (這是沒有腳架的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是有腳架的.....(終於了解快門線的用意了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領事館的夜景

    結束完這裡的行程,便想說去吃個冰,但因不知道貝殼冰在哪,所以想說還是去海之冰好了,結果還真是巧,往回騎的路程中,突然看到貝殼冰三個字,於是就跑去瞜!!因為是三個人阿,吃情侶冰又很怪,所以就點了個幸福號(?),一個人55大洋,但不能挑料,就是綜合冰就是,但配料也挺多的,用個大大的貝殼裝著剉冰、配料、水果,還有三種口味的冰淇淋,也很不錯瞜! 而且他連湯匙也都是貝殼做的,滿特別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