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在上個禮拜,就已經把肖想已久的D80和傳說中的旅遊鏡敗回來了,雖然思棉覺得買死馬就好了,但因本人第一次接觸單眼,之前的消費機又有二級防手震,想了好久,還是決定敗有防手震的鏡頭,果然價格是一個痛阿~~
    廢話不多說,先來個產品照吧!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加上鏡頭後,比想像中大很大
     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忍痛敗下的鏡頭(因為主要是出國亂拍)

    之所以會想買單眼相機,其實是發現自己不很滿意現在手上Fx-09的發色,不是非常的飽滿豐裕,特別是去拍完櫻花後,想買的念頭就愈來愈強烈了,所以啦,就開始到處瀏覽網頁,做做功課,最後決定了這台比低階單眼還要高一點點的D80。
    D80的特色是同時提供初學者的攝影模式,以及上手後的手動模式,所以我想買了這台之後,應該夠我玩好幾年吧~~(應該.......)。不過原廠鏡頭真的好貴,我看上的也好貴.....,除了這顆人稱旅遊鏡的鏡皇,其優點在於犧牲了一點點的畫質(反正妳是我第一顆鏡頭,總不會表現的比消費機還......吧!!),但高倍率的變焦,可以滿足多數場合的用途(從小廣角到小望遠),不過缺點(對我而言....),最近對焦距離有點大,因為不是微距鏡;光圈有點小,對景深淺的變化不大(不過這還能接受);最後就是廣角問題(不過沒比較過,沒太大概念)。
    因此我在想第二顆鏡頭應該不是廣角鏡就是微距鏡吧!!  不過呢!  哀~~阮囊羞澀阿~~~~
    有趣的是第一天買回來時,當天晚上還有去跳瑜珈,利用下課就馬上衝去買(為啥要開在這麼遠的地方呢~~),買回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先試拍看看啦!!結果手一直抖一直抖,(/‵′)/~ ╧╧  ,我還想說還好有買防手震的鏡頭,不過向來拿消費機很自滿手很穩的我,當然無法接受這種一直抖的結果啦!
    不過還好,隔天帶去學校再拿出來試拍,果然就不會抖啦!!<( ̄︶ ̄)>
   ,不過當天並沒空到處拍阿,所以敗家文一直到今天有空亂拍,才出來瞜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