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山行程:陽明山遊客中心→七星山步道→七星公園→青山路101巷→小15→捷運劍潭站
   新圖片.bmp

    由於昨日晚上的大雨,一度想說今天搞不好沒辦法爬山了。結果還是在6點40分時自己爬起來,在陽台上發了一下呆,看著地面......應該還是得去爬吧.......所以就認命的換了衣服出發去了。
    陽明山的溫度比平地低許多,再加上風勢較大,還好有帶著外套(雖然我穿著它的時間也不長就是了......),此時的天氣已略為轉晴,但時好時壞的,不過總比上星期那種悶熱的天氣好太多了。
    其時今日的形成本來是要往陽明書屋去的,但是Br2的爸爸好像覺得這太小兒科了,所以就帶著我們往比較難一點的等級爬去......(我還是肉腳等級的說~~跟你拼了!!)。但我每次跟去總是拖累大家的腳步,真是太慚愧了,嗚嗚!
    總之,最後我們還是往遊客中心對面的七星步道走去,因為有人車分離的設計,所以不用提心吊膽的走在路上,真是太貼心了!!
       DSC_0019.JPG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個頗具特色的登山口
       DSC_0021.JPG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準備出發摟!(話說現在都流行把地圖畫在地上嗎??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SC_0025.jpg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順著指標走就對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SC_0026.jpg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著它就知道你走到哪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SC_0028.jpg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非常優靜與清涼(今天的爬坡太殘忍了....)

    因為今日的天候不佳,雖然沒有下雨,但整個山嵐瀰漫,在這種狀況下爬山是挺舒服的,但隨著階梯坡度愈來愈陡,愈來愈有想原路回家的衝動(要忍住阿......)。其實我常覺得Br2一直遷就我緩慢的腳步.........根本就是在監督我往上爬,以免有人勞跑回家....。唉~我幾時才能健步如飛呢?那個叔叔伯伯阿公都好厲害喔......慚愧in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DSC_0034.jpg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天候不好再加上有拖油瓶(就是我啦~)
   
不知道為什麼其實我總覺得隊長想要往主峰上走...但因為有個人在那邊鬼叫鬼叫,所以就往七星公園繞去,還安慰那個人說今天下雨阿,所以路況不好,霧又很重,上去也沒甚麼可以看的(其實是有個人當時在爬一個已經快軟腳的陡坡時,又聽到愈上去愈陡的消息,一整個慘叫..........囧)。...我想對我而言,要我有足夠的腿力撐上去,應該還要個一年半載吧~~如果到時後還有再爬的話...
       DSC_0042.JPG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中途涼亭時可以看到一些指標(話說這種圖為什麼不PO在網路上)      

    最後終於在腿還沒軟掉之前,來到了七星公園,因為霧很濃重,所以能見度超極低,但有另一種朦朧的美感~(自以為...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SC_0059.jpg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別有一種美感
       DSC_0047.JPG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距離我們大概5-6公尺左右的涼亭,很朦朧壓
       DSC_0057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個旅客如果手上放書應該會更有感覺吧(你管太多了吧..誤)  

    在七星公園上如果來得早,就可以享受到熱騰騰的茶,今天有兩種苦茶和檸檬茶,苦茶顏色看起來淡淡的,結果一入口.....夭壽喔~舞告扣~~~趕快再加點檸檬茶沖淡口中的苦味.....我果然是個不願意吃苦的女人.....
       DSC_0054.JPG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檸檬茶好喝,苦茶很苦....
       DSC_0053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真是有毅力...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DSC_0049.JPG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喝個茶順便休息一下

    接著就往原路走到分岔口,再往冷水坑的方向前進,最後看到青山路101巷的指示牌就接到了大馬路,雖然沒有站牌,但只要車子沒滿,招個手公車就會停下來載客了,真是不賴壓~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SC_0073.jpg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坡雖然輕鬆卻很傷膝蓋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