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山行程:政大→環山二道→三道(行動咖啡車)→飛龍步道→樟山寺→杏花林→樟湖步道→貓空纜車站→動物園站 
  新圖片 (6).bmp  


    今天從政大的校門口出發,進入校門之後左轉往環山二道,會先經過北政國中,然後是桃園(種桃的桃園,不是那個桃園......),因為已經過了花期(3月左右),自然是沒有花可以看啦~不過已經開始有果實了,所以就看看果實聊表心意。
       DSC_0002.JPG  
         有人在讚嘆台灣人有公德心所以桃子還在....(但我想是應該還沒成熟吧.....)
    沿著車道一路爬到行動咖啡館所在的環山二、三交會口,便在那邊稍事休息,旁邊的鳶尾花已經在綻放,可惜還有一堆含苞的,如果完全盛放應該也很漂亮吧。
       DSC_0014.JPG  
         一下就被琇琇認出來的花朵....想必是簡單板的(比我好多了,我只認識月桃和杜鵑花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SC_0021.jpg  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夾道而上的鳶尾

    在環山二、三道的路標旁就是通往樟山寺的步道,一路爬階梯真是喘死人了(雖然比天母古道好爬一點,但還是很累...),不過今天人實在是很多,聲勢最盛大的就是永和的登山隊(隊服、小旗大旗樣樣有),再經過了一層層似乎永遠都爬不完的階梯後,終於到了樟山寺了~~累....
       DSC_0025.JPG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樟山寺的打印台(滿多登山步道都有,不知集滿有沒有獎品...)
       DSC_0026.JPG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公車可以直接到樟山寺(下次到杏花林看花,就可以不用這麼累了)     
       DSC_0028.JPG 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果然是灰頭土臉的台北市
    今天很多人都爬到了樟山寺,為的只是隊長的一句話(沒爬上來的下次聚餐不准吃......),於是平日很多只到行動咖啡車的杯杯們就一路衝了上去。休息時還有人再嗆聲,幹嘛休息,我今天是來爬山的......真是有趣。
    由於琇琇的爸爸說要稱著他們還走得動的時候,多認識一點步道,才不會失傳....(關於這點,我想很多認識琇琇的人都會覺得這是在做白工......交給周董還是比較保險,只能說還好有周董壓~~)。所以我們又一路往杏花林走去,雖然一度在柏油路與樟湖步道猶豫的選了柏油路,但果然還是識途老馬,走沒多久就到了杏花林。但因為已經過了花期,所以我們只有看到修剪過後又長出新葉的杏花林,別有一種味道(恩....明年三月可以來看看......但人應該會很多吧)
    結束了杏花林後,我們沿著往銀河洞的路標前進,一路走走就通到了樟湖步道,路上看到了可愛的小白花,但大家研究了許久還是不知道是甚麼鬼,於是就放棄繼續前進,結果走走走就看到了往貓纜的路牌,一行人猶豫了一下還是往貓纜走去,結果居然搭到了玻璃車廂耶~~真是幸運壓~~
       DSC_0022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根據琇琇回來號召億萬網民~~答案是呂宋迷莢
       DSC_0034.JPG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透明的透明的(小弟弟你不要再鬼叫了,沒這麼恐佈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DSC_0036.jpg
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吊在半空中還滿可怕的
       DSC_0041.JPG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起來好像模型壓
       DSC_0043.JPG  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久了就不會怕了呀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