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日本行雖然殺了不少照片,可愛的小紅在很多方面的表現不俗,但總覺得仍有一些不足處,像是近距的對焦不好(也許是距離太近,無法對焦吧),另一個我想是很多人的痛,怎麼沒辦法把自己要的都擺在一張照片裡,雖然這台Panasonic的Lumix DMC-FX9的拍攝範圍和其他相機相比,已經算是廣角多了,但仍不夠,所以在日本叨唸著回國要買單眼相機(反正我喜歡拍景勝於拍人),但回國作功課時,就一整個痛,先不要說那一堆拉里拉雜的術語,光買一台相機的錢,我想應該會讓我的貧窮時間延長成一年吧。 ( ̄□ ̄|||)a
       於是我開始在萬能的ptt尋找窮人家的解藥,發現原來傻瓜數位相機也可以外接鏡頭阿,所以開始尋找廣角鏡,在網友的推薦下找到了拍賣網站所賣得這支Nikon的鏡頭,因為沒看到實品還是覺得怕怕的,又發現店家離我們學校不遠,所以當然是直衝店面啦!
       不過雖然人是跑去了,相機的電池卻處於沒電狀況(連開機都不給開阿!!!),還好小姐有電池,還說有便宜一點的,但效果沒有這支的好,在價錢差不多的狀況下,當然選這支鏡頭啦。不過小姐說我很幸運,只剩最後一支FX9的轉接頭!哈哈,真幸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( ̄▽ ̄)~(_△_)~( ̄▽ ̄)~(_△_)~( ̄▽ ̄)~
   
       由於是Nikon的鏡頭,所以需要轉接頭(37mm轉28mm)

 
      接在相機接腳架處,下方也有螺旋孔可以在裝腳架!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Nikon的WC-E63廣角鏡頭
  
 
        未裝廣角鏡頭的測試照片

 
     加裝廣角鏡後的測試照片

      加裝廣角鏡頭後,寬度與高度約莫多了三分之一,變形的效果也不是很明顯,於是當下就決定要敗下去了!!接著就是測試照啦,於是今天就開始在學校裡面到處拍摟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