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ATE1 大阪
   9點       JR新大阪站:購買大阪周遊卡
   9點多   大阪城 → 天守閣 → 梅林
   1點多   食的橫丁 → 天保山大摩天輪
   2點多   WTC宇宙大廈展望台
   3點多   鮮花競放館
   6點多   金龍拉麵
   9點多   休息


    大阪,不在我負責的行程範圍內,但ㄧ如預期中同伴如子的迷糊,除了大阪城天守閣是我指定一定要去的地方外,恩....其他麻.....都是當天決定的,就連當天購買的大阪周遊卡都是到了新大阪站才決定要買的,哈哈,就一整個就是冒險的感覺。而一路上總是迷路→問路→迷路→問路的無限回圈,所以到了晚上要去梅田的空中花園,也因為迷路,不想繼續走下去所以決定回飯店休息....,其實也告訴了我們,自助麻,功課一定要做好....╮(﹀_﹀")╭

DATE 1 大阪周遊卡
    雖然比起京都的交通費用貴了些,但包含了許多地方的免費入場卷,所以其實只要行程串的好,日幣2000的周遊卡其實是相當划算的,想一想,天守閣的門票600、摩天輪省70、沒坐成的聖瑪莉亞號(那天停駛,恨~~~) 1500、wtc展望台800、鮮花競放館500、空中庭園展望臺(迷路沒去成.....嗚~~~)700,再加上搭地鐵的錢,其實是非常划算的,但建議是要當天都集中火力在大阪。

DATE 2 大阪城
    其實在這個地方,我反而比較偏愛梅林,裡面包含了許多不同種類的梅,也首次感受到了原來梅花除了稀疏地點綴在枝頭外,也可以有這種怒放的感覺阿!!另外也有垂梅(其實我不知道是啥啦,不過有垂櫻就把它沿用過來  XD ),也看到許多公公婆婆們,拿著單眼大砲,架式十足地拍起梅花,還有畫家把它的畫作成明信片,吸引了許多人去買,結果我和如子都買同樣的,哈哈,當然是梅花配上大阪城摟。在那邊,還有一群公公婆婆在那邊畫畫,看起來像是老師的,還試圖要跟我們聊天(當然是有聽沒有懂,不過順便問一下路也好!!)

   不知為啥,我一直覺得是藍色建築的大阪城,結果是綠色的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這叫怒放阿怒放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這叫垂梅???

DATE 3 食的橫丁
    花了許久的時間,總算找到這個地方,不過尚算幸運的是,雖然一路都在問路,但卻沒走太多冤枉路。比較奇特的是,問了許多人都不知道食的橫丁在哪邊,最後還問到一對盲人夫妻,如子一直拿著書問她們說這個地方在哪,結果他們還很不好意思的說他們看不到,害如子覺得很囧,不過盲人夫婦居然知道還報路給我們(感動~~~),最後在道歉和道謝聲中,向他們和他們的小孩SAY掰掰,繼續往目的地前去。
    書上的美食推薦,會津屋的章魚燒(和一般的不太一樣,沒有柴魚、沒有美乃滋),味道滿奇特的。豬排三明治,味道不錯但有點偏鹹(但似乎日本的調味都比較偏鹹)。煎餃,我是不太喜歡啦,在大阪兩天都沒吃到滿意的餃子,不過我也只吃了兩家,老實說,我覺得四海游龍或八方雲集還比較好吃......,但他的唐揚我滿喜歡的,算是意外的發現。不過因為想說買一些帶上摩天輪吃,所以咖哩飯系列的只好都放棄了。

DATE 4 登高望遠
    今天的行程似乎都往高處跑,從摩天輪到瞭望台,享受大阪的景色,不過....不是海就是高樓大廈,可以讓人非常明顯感受到京都和大阪的差異,有一種由鄉間到大城市的感覺。

  海上那個半球是難波海上時空館(海洋博物館)

DATE 5 鶴見綠地
    果然是不負綠地,從地鐵車廂到車站內的馬賽克貼畫,都讓人耳目一新。而走向鮮花競放館的路上,處處都可以看到日本人在管理公園上的用心,一些比較怕冷的花草樹木,都以稻草加以隔風保暖。
    鮮花競放館的建築本身就是一個花的形狀,而裡面的花花草草也不錯,很符合平日就在辦公室放上幾朵鮮花的我和如子的胃口,除了裡面的楊桃有點小(不過長得滿可愛....)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用磁磚拼出來的畫


          在台灣應該馬上就被偷光的水溝蓋
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 用稻草幫戶外植物禦寒過冬


    如果不是盆栽要過海關很難...我想我們應該會搬一堆吧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