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上到韓國在台灣換匯的匯率不是很好,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建議先在台灣換美金,再到韓國換成韓幣。而韓國機場的匯率跟民間換錢所比起來,自然是沒這麼好啦(應該幾乎都是這樣吧,台灣的也不好),所以要不先在機場換一些,或是在台灣跟網友換一些。(某些年分的美金會拒收,例如95年的,因為偽鈔比較多。)

    韓國機場取行李的附近就有新韓銀行,可以在韓國觀光公社索取的旅遊出中拿到折價卷(待查)。
 1. 背包客站 小呆板主的教戰守則
 2. 新韓銀行的匯率網頁 (換韓幣就看價格最低的那個)
 3. 有關換匯的討論

    以下是整理板,有些資訊可能會有變動。(參考用,這是在去之前整理的,所標示的地點是參考網友的敘述標上去的小花,但不確定是不是完全正確)

    剩下的就是到韓國的民間換錢所兌換,只是記得貨比三家不吃虧,匯率應該要比銀行的高上30韓元左右。營業時間約在早上10點到晚上7點(少數到8點)。有些地方週日則是不營業的。
   * 找招牌:兩替、Money Exchange、換錢、환전
   * 100元美金可以換的匯率最好,其他面額的美金大約每美元會少2-5韓圜。
   * 主要換錢所:
        1. 梨泰院:有時3號出口附近會比1號出口附近好。
        2. 東大門運動場12號出口:算是換錢所中比較好的。
        3. 南大門路旁的路邊攤阿珠媽(大嬸):有時也不錯。
        4. 南大門會賢地下街:不建議換錢的地方。
        5. 明洞:價格時好時壞。
        6. 仁寺洞:比銀行略好,但不漂亮。
        7. 新村:價格可以接受,但不是最好。

地點整理:
   梨泰院:
     1. 1號出口第一條巷子右轉直行約50公尺。
     2. 3號出口一帶:往回走(靠左走)到大路口(右前方有間KFC)左轉,對面商店旁有一間,繼續往前走還沒到全家便利商店的左轉小巷子內有3~4間換錢所。
      梨泰院.bmp  

   明洞:
     1. 5號出口直行120公尺巷子(第一條)右轉的右手邊大樓2F。(漢城華語小學附近)
     2. 前中國大使館同一條巷子的對面,有很多賣外國雜誌的店,其中夾雜兩間換錢所。
     3. 一品香(2F)的B1:面對中央郵局,左邊的外牆上會有一品香的招牌,在前面幾戶的2F。
     明洞換錢.bmp  

   東大門:(東大門歷史公園站,前運動場站)
     1. 12號出口往回直走約2分鐘(1F)。
     2. 附近有一家在大樓裡的2F。
     3. 高爺會館附近有3間,匯率還不錯(12號出口直走未過高爺,在體育用品店的隔壁,1、2F都是,2F的好一點)。
     4. 儂特利對面GS25商店的隔壁,往12號出口間的巷子內有許多換錢所在2F,匯率會好點。
     東大門換錢.bmp  

   南大門
     1. 東京換錢所:6號出口右轉,100公尺有十字路口,左邊,有位大叔搭的攤子。(匯率會多東大門3~5韓元左右)

   東大門、明洞&南大門路邊的阿珠媽(大嬸)或阿揪西(大叔)換錢,不用擔心假鈔,但要小心財不露白。有背小包包擺一台計算機的都是可換錢的,可以喊價(他們的開價再加碼2-5元)。

機場銀行換匯的coupon,若到機場已經過了晚上8點,要在出入境大廳前換好需要的韓幣。有網友說晚上8點過後的民間換錢所匯率會變差(但其實應該都關門了),所以太晚還需要換錢的話,可以考慮到百貨公司裡換。
   1. 韓國國民銀行
   2. 仁川機場的旅遊中心索取英文版的旅遊地圖,上面有coupon。
   3. 強者網友的各銀行整理
   4. 仁川空港三家銀行的coupon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