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程規劃
    名護 → 海洋博公園 → 美之海水族館

    沖繩的公車班次很少,特別是到美之海水族館的班次,原本預計早一些先搭車到浦崎站,再轉計程車過去水族館,但在昨天先搭同一號公車前往今歸仁城時,有注意了一下浦崎站的狀況......恩.....叫得到計程車才有鬼(非常偏僻的一個地方.......囧),想當然爾,這個規劃當然是行不通啦,於是只得等搭10點05分的公車去啦!!

    因為公車很晚,所以今天也可以起得晚一點。整理好後,一行人在名護十字路口附近逛街兼找早餐,不過因為地處偏僻,再加上日本沒有什麼早餐店可言,所以就想說有得買就買,沒得買就到旅館附近的超市買。幸好讓我們再名護十字路口附近找到一家專門販售便當的店,除了一般日式便當之外,還有蛋包飯、蛋餅、天婦羅之類的,於是我買了一個蛋包飯(普普,但不貴就是),其他人則買了據說非常好吃的炸紫色蕃薯(50円還可以接受),然後就坐在便當店外享用早餐,早餐吃完後在附近逛逛等時間到搭公車。

    我們在紀念公園前下車,一下車就可以看到海洋博公園了,因為正時值花博展,因此公園內有許多以花卉做成的各式動物,當然大部分還是跟海洋有關,再往下坡就是海邊了,最貼心的是,如果回程怕累,兩旁還有電梯可以坐上去,真是十分適合我這種懶人阿~
       DSC_0206.JPG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到這些擺設就有人瘋了直拍合照
       DSC_0211.JPG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沒有很可愛阿
       DSC_0219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來一張吧

    說真的,日本人對公園的維護與展示相當的用心,由一個不用收錢的公園就可以看得出來了,施董和小蘭還頻頻說這不用收門票會很虧損吧(有國家出錢ㄚ,怕啥...哈哈)!!公園內還有提供試吃活動(各種奇奇怪怪的花茶和小菜,也不怕你吃......),還有在寒風中穿著薄薄小丑裝的工作人員,看到大家還會熱情的打招呼(還提供學生闖關活動,通過了可以蓋章,不過我們沒集就是了...)。我們在公園觀賞各種造景之後,再往水族館前進。
       DSC_0231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雖然是試吃,還是很講究衛生和品質
       DSC_0232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知道為啥貓頭鷹嘴裡還要特別叼個蜥蜴? 
       DSC_0243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個人覺得這個氣勢相當驚

    到了水族館入口,就可以看到鯨魚歡迎我們(恩....屏東水族館的樂勝),拿出在機場就已經買好的門票,就直接入場觀看了,其實裡面的館別不多,比較有特色的自然是大家都推薦必看的黑潮之海,個人也相當喜歡館內介紹各種有毒的海中生物展示,雖然規模沒有屏東的大,但也相當的別出心裁。逛完了水族館,也將近1點了,於是我們先到水族館後方的海豚湖與海豚館觀賞連續三場的表演,有點感覺像是小時候去野柳看的海豚表演,不過在寒風苦雨中在觀賞日本的海豚表演,也是另一種不同的體驗。
       DSC_0249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沒有讓你想到屏東海生館的鯨魚戲水區
       DSC_0256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吸引許多人駐足的黑潮之海
       DSC_0251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靠近海邊的海豚館(沒買門票也可以看喔)
       DSC_0284.JPG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以近距離觀看海豚表演
       DSC_0362.JPG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跳跳跳是基本的配備啦~~
       DSC_0381.JPG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本預計看落日的海灘............唉!!

        看完表演後,此時已經是又冷又餓了,於是就近在海豚館附近的熟食販賣區簡單的解決午餐,原本以為會很貴的我們,沒想到這裏的東西跟外面差不多,麵食也相當好吃,真是不錯!!吃完午餐兼下午茶後,繼續在海洋博公園附近逛逛,不過因為公車問題,我們也只能逛到6點左右,就得搭車回去了,阿不然可能就得坐貴貴的計程車摟!!!但沒逛完整個海洋博公園還滿可惜的就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