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程規劃
    那霸 → 名護 → 今歸仁城遺跡 → 名護

    今天準備搭2個小時左右的車子先到名護的飯店check in,然後再搭車到今歸仁城遺跡,沒車子的不方便性就在此時出現摟,如果租車直接差到今歸仁城,我想應該是不用花這麼多時間在車程上面,不過沒辦法阿,一行三個人雖然都有汽車駕照,但好笑的是三人的經驗值都是零,因此也只能藉助大眾運輸工具啦。

    沖繩的公車班次很少,因此時間的規劃上要更小心謹慎,以免回不了飯店,就只能在外面吹風過夜摟!!我們買了10張200円的電車回數票搭車到旭橋公車總站,打算搭乘9點初的120公車出發,結果沒想到這班車居然有經過牧志。於是就很可笑的看著車子經過住宿的飯店,再緩緩離開那霸,真是浪費了一點時間和金錢阿~~

    由於是淡季的關係,所以車上乘客非常之少,而拖著行囊的我們,也可以大剌剌的一人霸佔一個雙人座位,一邊放著行李另一邊坐著欣賞沿途的風景,也不用擔心被人白眼或害人無位可坐。上車時記得先抽號碼牌,下車再依照號碼牌所指示的金額付錢,公車上的機器還提供找零的服務,只是部分車子並不兌換2000円以上的大鈔零錢,因此事先還是先準備個幾張千元大鈔以備不時之需。此外還有LED燈會標示公車將前往哪一站,因此一點也不用擔心不知該在哪裡下車的問題,倒是得先擔心自己會不會睡過站阿~ 哈哈!!

    車子到了名護的大西站下車,將行李放置在賓館後,一行人便往碼頭附近的用餐地點走去,這是一家水產直販所經營的小餐館,因此魚貨頗為新鮮,不過對生食類敬謝不敏的我,和另外兩個身體腸胃不適的友人,自然只能跳過日本網友推薦的生魚片蓋飯,於是就點了天丼和魚汁定食(就是味增湯煮魚的套餐...)摟,根據對海產頗有研究的施董所言,魚汁定食的魚肉雖然很新鮮,但是屬於肉質比較粗的魚類,所以我想如果有到這裡的人,還是試試它的生魚片蓋飯吧!!
       DSC_0085.JPG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午的用餐地點
       DSC_0091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先看菜單再到售票機買票
       DSC_0092.JPG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魚汁定食
       DSC_0094.JPG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丼定食
       DSC_0087.JPG
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名護漁港 

    用餐完畢後,便準備到名護十字路口搭車前往今歸仁城,由於這個十字路口的站牌有4個,因此搭車時要注意一下時間方向對不對,以免坐錯車,沖繩的公車可是不便宜的阿~車子到了今歸仁城遺跡入口,看看旅遊指示牌,還得再走個一公里的路程,才能真正到達遺跡的入口,於是我們便沿著馬路慢慢散步上去,不過走路還是有好處的,馬路的兩側種了整排的櫻花,在花季的此時真是令人十分開心,一邊看櫻花一邊拍照,10幾分鐘的路程也因為這樣輕鬆的完成了,順利買票進入遺跡遊玩。
       DSC_0103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夾道櫻花
       DSC_0106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來張特寫吧      

     今歸仁城遺跡並不大,如果不是在櫻花寄到這裡的話,感覺有點虛。有些遺址已經不復存在,只能用立牌告訴你這裡大概是哪裡。部分區塊的地面擺設著用琉璃燈罩蓋住的燈泡,在晚上時可以映照出不同顏色的遺址,但沒開車的我們自然是無法在這裡呆到燈亮,因為燈亮了也表示我們得在這裡過夜了(真悽慘阿~~~)
       DSC_0132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歸仁城遺跡入口
       DSC_0153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歸仁城跡
       DSC_0192.JPG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歸仁城跡

    逛完今歸仁城後,便在搭車回到名護城跡入口,不過這裡的櫻花雖然號稱有2萬株,但可能已略過盛開期,因此沒有想像中那種爆滿滿的場景,沿著階梯漫步上去,真是要命阿,我都快爬到斷氣了.............看了階梯和櫻花,因為天色也已經全黑了,所以我們也沒有在到處探險,只得延著階梯往回走,並在入口旁的路邊攤合買了一份章魚燒(味道有點小怪異.......),便回賓館check in,晚上也只能在附近走走逛逛,畢竟這裡是一個算滿偏僻的地區,並沒有什麼可供逛街的點呀。
       DSC_0197.JPG  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沒帶腳架出門的照片
       DSC_0199.JPG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太好吃的路邊攤,不過我們也只吃了章魚燒而已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