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程安排
      約克→湖區

    今天一早收拾好行囊,把行李放在YH的行李房內,便走向公車站,由於下午要搭火車到湖區,於是商量一下後,決定買公車一日卷(一天3.7鎊,一趟1.6..........真是差太多了),原本想搭公車到火車站,在走到火車博物館的我們,坐到一半突然發現公車會先停靠在博物館的門口,當然是二話不說的直接跳下車摟!!結果沒想到博物館還沒開,門口就已經等了一堆人了......。到了10點就排隊準備進場摟。
       DSC_0169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到它就知道火車博物館到瞜!!

    真不愧號稱是最大的,裡面陳設了許多從古到今的火車,連日本新幹線HIKARI也有展示,還可以到車廂內坐坐,看日本的旅遊片!!(這算打廣告促銷日本嗎?? XDD~)
       DSC_0179.JPG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各式各樣的火車頭 
       DSC_0196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日本新幹線

    但我覺得最驚人的還是英國皇室貴族專用的火車,真是超級豪華的,一個車廂就是一個客廳的擺設,或是臥室之類的。館方還安排了2個人一邊表演一邊說明以前皇室來臨時,兩旁的觀眾不但要鼓掌致意,經過是女生要拉起裙襬行禮,男生則是脫帽鞠躬(說明時還有專人在旁邊比手語,真是超級貼心的!!)But看到最後就開始搞不懂他們在幹麻了,所以我們就從旁邊溜摟~

    接下來再搭同一號公車來到York Minster,這也是間超壯觀華麗的建築,裡面的玻璃彩繪就更不用說了。還有一群人在裡面練習跳舞(不過裡面的女生怎都是東方臉孔阿??)。逛完教堂內部就往一旁的中央塔移動,每半小時會開放一小群人進去,等那群人出來後再放下一批人(不得不多時間控制的不錯,爬上去看完再爬下來,用龜速也不用半小時),因為排隊的人實在太多了,所以12點就去排隊的我們,還是得等到12點半才能進去(話說某個無情無義的居然丟下我一個人排隊,他繼續去逛.......)。等待的期間,旁邊有一家子跟團的台灣人?(打問號是因為說話的大陸腔很重,但又穿插台語??真是讓人霧煞煞!!)中的老爸爸,開始向小孩說明minster是只有主教進駐的教堂,英格蘭南邊是西敏寺,北方則是York的,以有別於其他人常說的教堂。我一邊聽著一邊看著高塔的介紹,哇勒總共要爬199階耶,爬完命都沒了.....。中間還得先走出教堂到一個只能容納一個人通過的小路,此時往下望去,發現自己竟然是在屋簷上走路.....,接著再進教堂繼續爬完199階,但排到180左右時,根本已經完全無力了,只能手腳並用,靠著意志力衝上去。等到真的爬上塔頂後,腳底的痛覺清楚地表達他們的不滿,於是也顧不得椅子是不是乾的,就坐下來先放鬆一下,再來眺望市區欣賞風景。View其實還不差,旁邊就有介紹四周建築物的牌子(上面還有寫London耶...,挖要看得到,天氣應該要好到一個不行吧!!!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SC_0210.JPG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度見識到廣角永遠不夠廣阿...
       DSC_0242.JPG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內部非常寬敞
       DSC_0257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從中央通道窺伺教堂一隅
       DSC_0290.JPG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走到腳軟的階梯
       DSC_0284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為了所謂的登高望遠阿..... 

    逛完一圈後,就是得再下199階(不禁又回想到倫敦地鐵的柯芬園站...從地面到搭車也是199...),爬下去的我此時根本就已經腳軟無力了,但還是得硬撐下去ㄚ~~

    沿著教堂旁的路標,來到鬼故事導覽團的起點─肉舖街(奇怪,為啥兩個連在一起會讓我想到人肉叉燒包之類的......),目的就是那上一樓比下一樓突出的建築,不過實際走訪過後真是覺得鳥到一個不行......於是我們繼續往克利佛斯塔前進,途中還經過了1鎊店,某魚當然又是一馬當先衝進去了,而我因為水喝光了只得進去買水阿!!
       DSC_0302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光看到就腿軟的克利佛斯塔
       DSC_0309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過馬路不能橫衝直撞喔(話說這是FV裡面那隻嗎?) 
 

    結束完行程後,搭公車回YH,再去趕火車,結果沒想到居然沒趕上3點8分的車子(就差那麼一步,可惡的行李箱還害我跌股......)因為再下一班已經是一個多小時候了,於是某魚就去問有沒有其他的轉車方法,好心的工作人員還幫我們查並印下來給我們(一路上有許多好心人幫忙,真是感恩~~~)所以我們就改變路徑,先轉到曼徹斯特皮卡地理站,然後在那邊等火車。這是一個非常大的車站,大到裡面居然有shopping mall,but......廣大的車站內居然沒有半個垃圾桶,就連廁所也要30便士(話說這是我們到英國後,第一個給錢的廁所說...)。我們在車站裡等了好一陣子,才等到下一班前往Oxexholme的車,但轉到Windermere中間只有7分鐘而已,好加在轉車的月台就在旁邊,於是我們終於在快八點之前抵達湖區。

    一出車站看到公車555號,一問車資居然要3.5鎊,真是搶人阿~~因為想說還有shuttle bus就算了,先到一旁的大超市Booth問好了(順便買晚餐),結果問了半天居然沒有人知道(後來問了YH內的人員才知道,已經取消接送服務了......)。只好在車站外等阿等,看到了另一班公車,就先問問司機啦~結果沒想到錯過剛剛那班車子以後,居然要等到10點多才有下班車...真是要命阿~(一旁有兩個韓國小女生聽到也是臉色發青),後來只得去問在車站外排班的計程車司機車資多少,還好只要9~10鎊左右,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,但另外那兩個韓國小女生就慘了,因為他們訂的是Keseick 的YH,車資居然要40英鎊......。後來這兩個小女生就問我們能不能幫忙分擔,等某魚買完水後,一行四人就上車了,but我們付得還是原價,於是有人就一直在旁邊碎碎念,錢一樣為啥不自己坐...我就回他說你就當自己做做好事,保佑我們接下來還是順順利利的,畢竟一路過來這麼多好人幫助我們阿~

    結果一上車,司機就問英國天氣這麼爛,食物又貴又難吃,幹麻還來這裡,某魚就開始很咍的跟司機聊起來了~~不一下子就到我們訂的YH摟!!再目送司機和兩個小女生離開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