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程規劃
      約克→北約克荒原蒸氣火車之旅→約克

    約克的YH離火車站雖遠,但它的床與早餐卻是最棒的(當然還是書史特拉福的民宿啦~),整理好後,便沿著河畔往火車站走去,河畔的景緻很棒,一邊欣賞風景,一邊漫步,感覺一下下就到了車站了。到站後先向遊客中心的小姐要了一份往匹克林車站的公車時刻表,再到站牌C研究時刻表,嚇然發現公車與火車的時間完全對不上,好吧~這下得有很晚才能回YH的覺悟了.......。
       DSC_0001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河岸景致
       DSC_0002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河岸景致

    車子開了一個小時左右,下車後往回走就可以找到遊客中心的指標,一路往遊客中心走去,快到遊客中心時,左邊是遊客中心,而往右手邊看去則是火車站。買了最貴最遠的票後,便坐上火車,火車是那種很古老的柴油或蒸汽火車。一路先到高斯蘭地,據說是電影哈利波特的火車站、火車及活米村的場景,不過不得不說,不知是電影特效太厲害了,還是我沒認真研究過電影,總之認不出來就是了......。但顯然在這裡比較紅的是Heartbeat,因為這裡到處販售相關的產品。沿路上店家不多,其中有家小店門口擺得東西都超可愛的,在欣賞完風景後,便往回走到車站,一路上鄉間小路不斷,還會有在地上觀看蒸氣火車的人向你揮手打招呼,就這樣我們一路欣賞風景就這樣晃到了火車最遠端惠特比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DSC_0009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要先認真研究一下時刻表喔
       DSC_0011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復古懷舊的車廂 
       DSC_0033.JPG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販售的東西都很特別
       DSC_0040.JPG
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電視劇內的警車
       DSC_0057.JPG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火車來摟 
       DSC_0064.JPG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特別的平交道柵欄

    惠特比是一個十分熱鬧的海港, 我們一路先往St. Mary教堂走去,路上許多人手上都拿著炸魚薯條,還有許多販售小飾品的店家。為了到教堂,我們得先爬上199階的抬棺道,走到有點腳軟就稍事休息一下。到上面後發現教堂四周幾乎被滿滿的墓碑佔據,上面看得到有清晰字體的都已經是西元1700多年的.....那看不到字的不就................。
       DSC_0084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停泊在港口的庫克船長的船?
       DSC_0097.JPG 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99階的抬棺道 
       DSC_0101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爬累了就回頭眺望海港,休息兼欣賞風景 
       DSC_0105.JPG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t. Mary 教堂

    由St. Mary教堂再往上走,便是惠特比大教堂的遺跡,我們在旁邊找了許久,發現一定要付錢給博物館才能看到,於是只得付錢買票摟!!這間教堂是2000多年前蓋的(真可怕...),光由剩下的斷垣殘壁都能感受到這教堂的宏偉,石柱上可以明顯觀察到差異傾蝕的現象。在那裡還可以遠眺長長的海岸線及管控出入的塔。
       DSC_0125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宏偉的斷垣殘壁阿~~
       DSC_0131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以拿來當教材用了
       DSC_0108.JPG
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管控出入的燈塔 

    出了博物館後開始往回走,本想去購買傳說中最好吃的炸魚薯條,不過在問完路後發現還得繞一大圈,再加上其實它也不便宜,所以就算了......。接著我們搭上最後一班6點開往匹克林的蒸氣火車,並在車站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個漢堡權當晚餐,結果打開後非常失望,裡面只有兩塊麵包夾一塊肉,下方壓著一包醬,原本想說應該是烤肉醬之類的東西,結果居然是美乃滋.......,本來還想說附美乃滋要幹麻,增加攝取的熱量嗎? 結果漢堡一咬下去之後......終於明白沙拉醬原來是當作潤滑劑用的.....,我就這樣一口漢堡一口沙拉醬的把它嗑完了,是還不難吃啦,但實在是有夠乾的......。
       DSC_0162.JPG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惠特比車站(一般火車與蒸汽火車共用)

    這時公車也到了,於是我們又搭車到Malton轉車,公車時刻表上標示from Whithy & Pickering 上雖然寫著7:50做車到Malton轉車,but...從Malton到York的公車居然要等到9點30分.......救命ㄚ~~~~不死心的我一頁頁翻著時刻表,發現有另一張from Malton的時刻表,只要等到8點多,真是太感謝了,讓原本預計要晚上11點多才有辦法回到YH的我們,提早到了10點多就到了,真是謝天謝地阿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