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程規劃
    劍橋→伊里→劍橋

    由於行程安排的問題,後來改在劍橋呆兩晚,因為是分開訂的關係,所以得重新Check out再Check in...,於是我們便將行李放在他的行李房內,順道看看廚房,真是個不錯的YH,早餐種類多(當然不能跟一般飯店比摟,但麵包水果培根蛋果汁通通都有),不知為何,我吃一些些就不想再吃了...。離開YH後,便走到車站搭車到伊里,在沿著公園小徑一路散步到伊里大教堂。伊里是個不大的小鎮,漫步在其中,有種在鄉間悠游的自在,可以脫離倫敦的喧囂擁擠,真是不錯!
       DSC_0157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英國每個地方的公園綠地真不少,相較之下我們就..
       DSC_0159.JPG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遠遠就看到大教堂了

    到了伊里大教堂後,發現門是關著的,本想放棄的,沒想到門輕輕一推就開了,原來是在做禮拜。感到新鮮的我們,便坐下來觀看詩歌團演唱,以及禮拜儀式的進行,結束後再開始逛教堂,伊里教堂是一座狹長型的教堂,其中的玻璃彩繪十分的精緻,特別是八角塔下方的主堂和上方天花板的裝飾都不錯,我們在此逗留了相當長的時間,細細看完內部才離開,繼續在伊里小鎮內閒晃。
       DSC_0163.JPG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惜教堂外停滿了車,很難找到好的
       DSC_0191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非常特別的八角塔建築
       DSC_0205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教堂正面
 

    離開伊里大教堂後往河岸走去,途中經過伊里最熱鬧的區域,各色小巧商店林立,別具特色,我們沿路緩緩觀賞商店街的櫥窗,邊逛個小街,就這樣一路直到河岸,雖然有找到河畔旁那間得獎的下午茶,但因為去的時間是中午,所以只得作罷,但河岸並沒有想像中的漂亮,應該是船太多把這個小鎮應有的鄉間感都沖淡了。不過無妨,沿著河岸往火車站的方向前進,倒是經過了一個小巧別緻的小公園,椅子還滿特殊的。結束後逛逛車站旁的Tesco,再搭火車回劍橋。不過這裡結束的比預期的早許多,於是就先逛逛劍橋市區摟,只是時間已晚,許多學院都已停止開放,所以也只能先拍拍外觀,其他的只得等到明天摟! 用完晚餐後,我們到聖瑪莉教堂聽免錢的音樂會,但其實只是唱詩歌帶禱告,末了還有的小捐獻(不過沒捐就是......),就回YH休息摟!
       DSC_0207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手工藝品店,繡線的擺設相當別緻
       DSC_0212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沿著河岸就能散步到車站了
       DSC_0214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上面還有大教堂的雕刻喔
       DSC_0209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到處都看得到小花卉的擺飾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