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日期文章:200702 (6)

瀏覽方式: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
DATE1 大阪
   9點       JR新大阪站:購買大阪周遊卡
   9點多   大阪城 → 天守閣 → 梅林
   1點多   食的橫丁 → 天保山大摩天輪
   2點多   WTC宇宙大廈展望台
   3點多   鮮花競放館
   6點多   金龍拉麵
   9點多   休息

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AY5  京都御苑
    其實沒有排特定行程的一天,因為這是在京都的最後一天,怕轉大坂或君子要搭回程飛機會來不及,所以就在京都中心找一些點,不過東西本願寺聽說在整修中(也不知道整修的程度啦!)    ,再加上之前逛過了二条城,想說如果沒到京都御苑似乎有點可惜(這算一套的嗎?   XD),也不知道當天申請來不來得及,反正管不了那麼多,衝就是啦!!
    一到了京都御所,就可以感覺到它的氣勢,不知是因為當天大雨滂沱(第一次在京都遇到大雨,真的感覺腰受冷~~~),還是要申請的緣故,裡面的人比想像中的少。只見少數騎著車的人在裡面急速穿梭,說也厲害,在御所的石子路上,還貼心了弄了一條好細的腳踏車道,看著眾多騎士沿著腳踏車道疾行,不禁令人回想起考機車駕照路考的情景,哈哈,不過路考的寬度寬的多了...( ̄ ̄;)。

  石子路上發亮的細線就是腳踏車道

    進到了申請的地方,填寫了申請表(護照都要用到),京都御所10點有一場,本來想申請接著的11點的仙洞御所,但不能看著一場,只能等一點半的(這樣不就得花一天在這裡了嗎?),而且只有京都御所的導覽有英文導覽,仙洞御所的只有日文導覽....( ̄□ ̄|||)a....不過也管不了那麼多,總之就看看再說唄!!

   建築中有許多承襲中國再加以改進的
    
    由於我的英文很爛,所以一開始就已經直接放棄英文導覽,日文就更不用說啦,不過我們這團有英文老師的說,正當大夥信心滿滿時,帶領我們參觀御所的英文導覽真是跌破我們的眼鏡阿~~~他說的英文....讓我們原本自信滿滿的如子和君子是一頭霧水,兩個不停的在討論,而我呢??當然一開始就沒準備要聽了阿,當然是拿起相機開始拍拍拍摟    v( ̄︶ ̄)y
    不過逛起來其實不很過癮,因為都得跟著導覽,不能脫隊太多,不然押隊的京都警察就會給你無形的壓迫.....所以啦,我覺得等它開放期來看應該是不錯的,再加上他只讓我們看天皇接見大臣的地方,沒有皇后起居的地方(我很好奇的說~~),所以可以考慮看看摟。


    下午,小君子要回台灣摟,而我跟如子則轉戰大阪,於是搭著JR到新大阪站,在和路人雞同鴨講下,找到了在台灣訂好的青年旅館(有夠好運的,沒花太多時間說,哈~~)。旅館真是新到一個誇張,雖然只有兩人,但排在四人房,還有榻榻米的起居處,覺得比在京都住的飯店好太多了,真是又新又乾淨,而且也很便宜喔!!(二個人二晚13200日幣,等於一個人一晚大約900元台幣上下,如子還一直祈禱我們那間不要收新房客,呵呵)
      

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AY4  嵐山行
    輕鬆的一天,因為騎腳踏車吧,不需要腳力就可以輕鬆到達不同的景點,其實如果可以,我想騎著腳踏車在京都逛逛應該很棒吧,一點點涼涼的風,輕鬆好騎的腳踏車,或許少了難等的公車,可以逛更多的地方,哈哈,不過光租腳踏車的費用就......是一大筆了吧!(如果以本次的一天800日幣來論的話)。
    
  10點多    嵐山租車
  11點       嵐山公園 → 法輪寺
  12點多    天龍寺  枯山水
  1點多      用餐
  2點多      竹林小徑 →  清涼寺 →  歸還腳踏車
  5點多      京都車站地下街
  7點多      地下街用餐
  8點多      飯店休息

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AY3
    原本應是嵐山行的今天,卻因為小君子強烈想去金閣寺而改變行程(也許是看了銀就得接金吧,哈哈~),總之可以隨意變更行程,原本就是自助旅遊的優點,哼哼!!
    10點多    金閣寺
    12點多    北野天滿宮
    13點多    藤野豆腐店用餐
    14點多    晴明神社
    16點        二条城
    17點多    四条通
    18點多    名代豬排用餐
    20點        新京極逛街

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AY 2 
    7點       起床梳洗
    7點半    早餐
    9點多    清水寺 → 三年坂  → 八坂塔町
  10點半    染匠
  11點        二年坂 → 八坂塔町 → 二年坂 風雅堂用餐  →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年坂  → 清水寺 → 地主神社
    2點多    和服歸還
    2點多    知恩院................BUT  整修中不開放    ˊˋ
    3點多    銀閣寺 → 哲學之道
    7點多    都路里享用甜點
    8點多    祇園 → 鴨川 → 四条通 
  10點        飯店附近牛丼店消夜
  10點多     休息
  

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 這次的京都行,是第一次由我自己全程規劃行程飯店等哩哩叩叩的事情,但平時又很忙,所以行程可以說是排得相當驚險,連出發的前一個晚上,我都還在熬夜整理,真是昏倒!哈哈~ 
      首先要感謝君子的花旗白金卡,讓我們有免費的司機以及車車,可以把我們和行李送到桃園機場(不然光想到要拿著行李在客運上爬上爬下,就已經先虛掉了。 ~"~) 。再來要推薦的是白金祕書,用它來幫你預定和服體驗真的超好用的(根本不通日文阿!),不用一天就幫你搞定了!
    於是五天的京都行程就這樣開啟瞜!不過真的很趕,一方面是大家太會賴床的.......每一天都比我預期的晚了一個多鐘頭,再加上等公車的時間......真是趕趕趕阿~
    自己規畫自助旅行雖然累人,但反而更能對整個旅程有更深入的體驗,不過真的好累阿~~這次旅程結束後,暑假應該會專心拼論文吧......Maybe......所以沒辦法出去玩了(也沒錢了啦!!嗚~~)
 
DAY1
     11點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到達關西機場
     1點46分        搭乘JR關空特急到京都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  ( 利用JR-WEST RAIL PASS 的 ONE DAY PASS )
     3點多           抵達京都到 KYOTO RICH HOTEL check in
     5點多           利用PASS 搭JR 奈良線  到 稻荷站 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伏見稻荷神社 → 千鳥居 →  奧社
     6點多           京都駛  11F 拉麵小路  寶屋拉麵
     8點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日本 JUSCO量販店
     10點多         飯店休息     

      PS. 氣~有一些相片不見了  吼~~~

kidoh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